#5 利用Xcode 將APP 安裝在自己手機

Xcode有一項很厲害的功能就是可以將自己開發的App安裝在自己的手機

可以真正執行在手機裡裡面的樣子,以及了解手機執行時的問題。

接下來先開始Xcode進入以下的畫面

  1. 先選擇要模擬的專案(步驟1)
  2. 選擇你要專案(步驟2)
  3. 再來選擇Signing & Capabilities(步驟3)
  4. 選擇你要使用的帳號(步驟4)
依照上方動作執行

5.選擇Add an Account來新增帳號

6.輸入你的App ID帳號密碼 (跟App Store 一樣的帳號密碼)

7.輸入好了之後會顯示你的E-mail以及群組名稱

以上步驟處理好之後就可以進行下面的步驟了

此步驟也是跟Xcode確認你是APP開發者

8.接下來就是選擇上傳的帳號了還沒選之前會出現錯誤

尚未選擇帳號之前會有錯誤顯示

9.選擇你所創建好的帳號

選擇好自己的帳號之後錯誤訊息就會消失了

10.安裝好之後會出現以下畫面

出現以下訊息不用理會他

11.接者選擇你的手機型號如沒有你的手機可以接手機連接電腦

選擇你的手機型號

12.因為沒有我的手機型號XR所以我採用連接手機選取手機

上面就出現我的手機了 記得要先給手機解鎖

設定好了之後按執行Xcode會把App傳輸到你手機上給你執行

如發現不能正常傳輸請先將手機解鎖在傳輸一次看看

傳輸成功後如果不能正常執行App請看有沒有顯示『未受信任的裝置』

如果有請到開啟手機的 設定>一般>裝置管理>授權裝置

注意:

如果還是發現無法正常執行有可能是IOS版本不支援,請使用支援的版本。

本人手機是XR但是我下載的是IOS 15測試版的版本

所以是優先以IOS15版本的模式模擬,但是我的手機只支援16.4 不能執行。

查看手機版本分法 設定 設定>一般>關於本機即可看到

解決辦法如下圖

選擇Build Settings 然後看到IOS Deployment Target 選擇你手機支援版本

選擇你手機支援版本
我的手機是IOS 14.6

因為我的手機本版是IOS 14.6版本上面只有14.5&14.7版本

所以我選14.5的版本來測試看看 選好之後按執行以後就成功了

以下是成果

因為無法上傳手機錄影的影片所以用截圖代替

要看執行畫面請到下面

有發現技術問題本文沒寫到的可以去彼得潘的medium找尋專業答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