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選擇題App

這次選擇題App,題目選用了當時高中很愛看的綜藝節目:金頭腦

高中超愛看的!

App成品圖:

成品圖

繼上次的數學運算小遊戲後,對於選擇題的程式更有概念了~

雖然這次想挑戰題目用Airtable輸入,將輸出的 csv 變成 array,但...最終宣告失敗,原因就是我還不太會將其應用...

而且我前置作業,題目答案都打好了嗚嗚QAQ

Airtable

雖然說沒有成功、還不太了解怎麼使用,不過後來有看到學姊的作業覺得寫很詳細,下次再來挑戰!

於是我這次就先用簡單方式做選擇題App啦~
(就是好好在Xcode裡輸入資料XD

徒法煉鋼

也因為上一個作業的關係,這次作業再運用選擇題選項的邏輯,較有概念;所以這次增加其他功能搞自己XD

新增進度條、題目倒數15秒

概念:

學姊的知識王真的做超好!倒數結束後會接續下一題,而我只有放上倒數計時但並無其他功能,製造遊戲體驗感而已XD

好像有模有樣

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心得:其實在剛開始做彼得潘的作業後,就一直很期待做選擇題App的作業,因為它很像一個里程碑達成概念;如今文組班課程結束,做到這作業時,運用到很多文組班所學技巧,遇到不懂的就去翻閱學長姐的作業,找各素材後融入自身的想法才能完成這次作業,很高興自己又更近一步啦!雖然說還是很多不懂的,但我會好好繼續學習的!Gogo!

感謝大家觀看

--

--

哈士鱷
彼得潘的 Swift iOS / Flutter App 開發教室

前往成為iOS工程師的超級菜鳥 從未踏入過 但我相信有努力一定會有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