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定義 function,印出讓自己一秒落淚的情歌歌詞

  1. 找一首自己喜歡,讓自己一秒落淚的情歌歌詞,利用 print 將歌詞印出。
  2. 找出重覆的段落,將它定義成無參數的 function,讓自己不用輸入重覆的歌詞。
  3. 深情改編版: 定義有參數的 function,可傳入字串修改歌詞。

原始歌詞

久未放晴的天空 依舊留著妳的笑容

哭過 卻無法掩埋歉疚

風箏在陰天擱淺 想念還在等待救援

我拉著線 複習妳給的溫柔

曝曬在一旁的寂寞 笑我給不起承諾

怎麼會怎麼會妳竟原諒了我

我只能永遠讀著對白 讀著我給妳的傷害

我原諒不了我 就請妳當作我已不在

我睜開雙眼看著空白 忘記妳對我的期待

讀完了依賴 我很快就離開

久未放晴的天空 依舊留著妳的笑容

哭過 卻無法掩埋歉疚

風箏在陰天擱淺 想念還在等待救援

我拉著線 複習妳給的溫柔

曝曬在一旁的寂寞 笑我給不起承諾

怎麼會怎麼會妳竟原諒了我

我只能永遠讀著對白 讀著我給妳的傷害

我原諒不了我 就請妳當作我已不在

我睜開雙眼看著空白 忘記妳對我的期待

讀完了依賴 我很快就

我只能永遠讀著對白 讀著我給妳的傷害

我原諒不了我 就請妳當作我已不在

我睜開雙眼看著空白 忘記妳對我的期待

讀完了依賴 我很快就離開

作法

利用functions

func 久未放晴的天空(){

print(“久未放晴的天空 依舊留著妳的笑容”)

print(“哭過 卻無法掩埋歉疚”)

}

func 風箏在陰天擱淺(){

print(“風箏在陰天擱淺 想念還在等待救援”)

print(“我拉著線 複習妳給的溫柔”)

}

func 曝曬在一旁的寂寞(){

print(“曝曬在一旁的寂寞 笑我給不起承諾”)

print(“怎麼會怎麼會妳竟原諒了我”)

}

func 我只能永遠看著空白(){

print(“我只能永遠讀著對白 讀著我給妳的傷害”)

print(“我原諒不了我 就請妳當作我已不在”)

print(“我睜開雙眼看著空白 忘記妳對我的期待”)

print(“讀完了依賴 我很快就離開”)

}

func 我只能(){

print(“我只能永遠讀著對白 讀著我給妳的傷害”)

print(“我原諒不了我 就請妳當作我已不在”)

print(“我睜開雙眼看著空白 忘記妳對我的期待”)

print(“讀完了依賴 我很快就”)

}

久未放晴的天空()

風箏在陰天擱淺()

曝曬在一旁的寂寞()

我只能永遠看著空白()

久未放晴的天空()

風箏在陰天擱淺()

曝曬在一旁的寂寞()

我只能()

我只能永遠看著空白()

改編版

func 久未放晴的天空(name:String){

print(“久未放晴的天空 依舊留著妳的”+name+””)

print(“哭過 卻無法掩埋歉疚”)

}

久未放晴的天空(name:”容顏”)

風箏在陰天擱淺()

曝曬在一旁的寂寞()

我只能永遠看著空白()

久未放晴的天空(name: “容顏”)

風箏在陰天擱淺()

曝曬在一旁的寂寞()

我只能()

我只能永遠看著空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