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程式設計入門#定義function印出歌詞

淺顯易動的歌詞,道出對對方的呵護,也算是經典歌曲啦~

張懸-寶貝

  • 原始歌詞
我的寶貝 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讓你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鬼 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
讓你喜歡這世界
嘩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唉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我的寶貝 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讓你今夜很好眠
我的小鬼 小鬼 捏捏你的小臉
讓你喜歡整個明天
嘩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唉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嘩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孤單時有人把你想念
唉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嘩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唉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要你知道你最美

歌詞出處:https://mojim.com/twy104870x1x2.htm

  • 定義的function
func 讓你喜歡這世界() {print(“我的寶貝 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print(“讓你今夜都好眠”)print(“我的小鬼 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print(“讓你喜歡這世界”)}func 嘩拉啦啦啦啦() {print(“嘩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print(“倦的時候有個人陪”)}func 唉呀呀呀呀呀() {print(“唉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func 要你知道你最美() {print(“要你知道你最美”)}func 讓你喜歡整個明天() {print(“我的寶貝 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print(“讓你今夜都好眠”)print(“我的小鬼 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print(“讓你喜歡整個明天”)}func 孤單時有人把你想念() {print(“嘩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print(“孤單時有人把你想念”)}讓你喜歡這世界()嘩拉啦啦啦啦()唉呀呀呀呀呀()要你知道你最美()讓你喜歡整個明天()孤單時有人把你想念()唉呀呀呀呀呀()要你知道你最美()嘩拉啦啦啦啦()唉呀呀呀呀呀()要你知道你最美()要你知道你最美()

看得出來有非常多重複的段落

  • print出來的結果*
我的寶貝 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讓你今夜都好眠我的小鬼 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讓你喜歡這世界嘩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倦的時候有個人陪唉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要你知道你最美我的寶貝 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讓你今夜都好眠我的小鬼 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讓你喜歡整個明天嘩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孤單時有人把你想念唉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要你知道你最美嘩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倦的時候有個人陪唉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要你知道你最美要你知道你最美

參考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