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3-Auto Layout+訂飲料APP

來到了倒數第三堂,今天就沒碰到程式碼,主要是在介紹Auto Layout,那其實跟程式相比,我也沒覺得Auto Layout比較輕鬆XD,可能之後要再花時間回來複習跟練習!

再來就要說一下期末的定飲料APP垃!終於有些進度了!因為最近比較忙,只好利用下班時間抽空做,那目前是先做好飲料介紹的畫面,包含更詳詳細介紹的畫面,這些資料都是串接API取得的!所以也包含資料的建立也完成了!

建立飲料相關資訊到AirTable

那建立完之後,就要去產生這個Table的API,那他們自動產生的API的認證方式是採用Bearer Token的方式,所以在呼叫時要特別去設定,至於token怎麼取得AirTable官網也有說明。

那呼叫完API後就可以開始解析回傳得到的JSON

那根據JSON去設定相對應的Struct去接資料

之後就可以開始來呈現資料了~那目前我是先預想說我會有個飲料介紹的頁面,所以先做這塊。

在這途中有遇到一個難題是因為原先圖片是使用第三方套件KingFisher,但是發現在呈現的時候不管我怎麼設定,他都會超出並且壓到我的文字。

後來實在解決不了,就想說自己試看看把圖片塞回去,不要使用第三方套件,結果就成功拉!

最後是這個階段的成果!那因為我是用我自己手機(XR)的大小下去設計,所以在詳細畫面圖片有些壓到…XD,之後熟了Auto Layout再回來改!

接著要試著做出訂購畫面!加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