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4-表格增刪改+訂飲料APP

來到了實體課程倒數第二堂,下次就是最後一堂了!今天課程前半段主要是在延續上一堂的AutoLayout,不過今天主要講的是表格內cell的AutoLayout,下半堂就開始講表格的增刪改,打鐵趁熱,我也趕緊利用今天上課學到的運用到訂飲料APP上面!下面就開始分享我的訂飲料APP訂購的畫面流程!

那因為上一篇有分享過"介紹"畫面了,今天就會著重在訂購畫面,那我設計是先有一個飲料清單(table view controller),點下去後會進到訂購詳細畫面(view controller),選擇完以後點右上角的"結帳",又會進到另一個購買清單畫面(table view controller),那一樣點每個cell也都會進到訂購詳細畫面(view controller,與從飲料清單進去畫面同一個),主要是可以修改購買資訊,最後按下右上角"結帳",會跳出購買完成之類的訊息,並且把表格刷新!

先看storyboard畫面

那因為程式比較多,我就直接放到github上面,不過因為比較匆忙寫出來,都沒整理程式><,下面就分享一些操作畫面!

首先是飲料清單畫面,目前還沒做顯示購物車的功能><,第一次按下去會阻擋是因為還沒有選過任何飲料

再來是訂購畫面,也有做一些簡單的阻擋,不過缺點是因為甜度跟冰塊當初預想是用按鈕組成Stack View去做下拉呈現,不過因為畫面一直跑位置><,也查不太到原因就先用SegmentedControl代替了,之後會了更多技能再回來修改!

最後就是結帳畫面了,這個畫面也可以修改之前訂購的內容,當然也有表格的增刪改!

雖然我沒花特別多時間去美化畫面><,主要是練習上課教的那些應用,那其實我預想的還差最後一個畫面,也就是訂單記錄,要將訂購的內容寫入到AirTable,下面也會多一個tab bar是訂購紀錄,可以去AirTable查之前訂購紀錄,之後會慢慢補上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