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0-模仿「第一次親密接觸」的自我介紹

第一篇所以用了一個EP0(第0集),不知道會不會跟台灣最長壽的電視劇「鳥來伯與十三姨」一樣到EP2708~哈~

...應該是沒辦法啦~算算,一天一篇也要7年多呀!!!

如果我有對棒球的執著,那我要成為下個王建民或彭政閔。
我有如此的執著嗎?..沒有。
所以,很可惜。我只能拿這加油棒在場邊加油。

如果我有足夠的金錢,那我要買下Apple。
我有那麼多錢嗎?..沒有。
所以,很可惜。我只能學寫Apple的App。

如果讓我每天醒來都埋頭開發互動遊戲整天,也澆不熄我對延展實境的熱情
能整天都埋頭開發嗎? 可以。
所以,是的,我喜歡開發遊戲~

其實會來上課有點誤打誤撞的成分,不過也許這也算是一種緣分吧。

我的目標是想轉職成為互動遊戲(AR/VR/MR)工程師,所以最一開始學習的軟體是Unity,而程式語言是C#,做的內容則是跟虛擬實境有關的互動教學內容。

後來會知道彼得潘是因為有一天我要把Unity做好的App放到iPad上做測試,所以參考了很多網路文章,就剛好參考到彼得潘寫的文章,也順利安裝到iPad上做測試。再後來要上架到Apple App Store上也是參考彼得潘的文章,那時候看到文章只有一個想法,作者真是一個好人內容不僅是中文的,而且步驟詳細,每個步驟又還有圖片可以照著做,真的是大好人一個~哈哈。

後來決定來學App的原因:是因為我有另外一個Unity專案,功能要求是需要語音辨識,找了很多方法都行不通,也沒有免費插件可以用。後來想到IOS的載具都會有語音辨識的系統,但是我不會寫Apple的Code所以也不知道要怎麼在Unity中的專案做呼叫。最後索性是用付費插件結合Goolge的Api解決了問題,但是這也讓我思考如果我會寫Apple的Code是不是就可以更快速的解決問題,而且IOS的語音辨識系統還結合了機器學習的機制可以隨著使用者訓練次數越多語音辨識得越精準。

就在這樣的因緣際會下,剛好Apple也推出了它的Vision Pro想要搶占原宇宙的相關市場,所以就決定來跟當初網路上認識的大好人彼得潘學習了。

講了那麼多,其實也不知道未來會如何發展,也許轉職失敗又回去做老本行了也說不定,但我想身上多一種技能多一把武器不是壞事,可能在未來的某天就派上用場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