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ogin串接

Vince Lee
彼得潘的 Swift iOS App 開發教室
3 min readJul 27, 2017

--

這次花了很多時間,對於還不是會寫程式的我,這根本跟魔法一樣啊。現在大部分的App會避免你額外申請帳號,會請你直接用Facebook帳號登入就好,所以是一個App必備的功能了,今天就來好好研究怎麼在你的App上實裝這個功能。請參考Facebook的網站,他會引導你使用,但是初學如我,途中遇到很多問題,像是:

  1. 開頭會跟你說如果要用Swift使用要去另一個頁面,但是跟著原本的Object-C步驟是可以做出來的,所以我建議不要使用Swift新增登入功能。

2. 下載 Facebook iOS SDK,把Bolts.framework、FBSDKCoreKit.framework、FBSDKLoginKit.framework 和 FBSDKShareKit.framework拖到Xcode的專案裡,將你Mac下載的SDK檔案夾加入 Build Settings的 Framework Search Paths(架構搜尋路徑)設定。這邊我卡了很久,因為找不到 Framework Search Paths,Google了一下才知道請善用搜尋功能,你的肉眼是打不贏電腦的

3. 後面我就跟著Youtube大神的操作完成串接,比較特別的是中間需要新增一個Object-C檔,寫入兩排code,一開始看想說Swift code有長這樣的嗎,看了解說才知道這是Object-C的語言。

#import <FBSDKCoreKit/FBSDKCoreKit.h>
#import <FBSDKLoginKit/FBSDKLoginKit.h>

Github: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