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Mood Camera(好心情相機) 📷

利用UIImagePickerController & CIFilter設計相機和濾鏡功能

(1)App操作的動畫影片

(拍照功能需要在實機上操作唷!建議是在iPhone 11!恩恩~因爲我沒有做Auto Layout…怕其他機型的按鈕位置會跑掉…拍謝 😅🐰)

(2)GitHub的專案連結

(3) 特製的 App 畫面截圖

(4) 參考連結

彼得潘 #77 搭配 UIImagePickerController 選照片

彼得潘 #74 利用 CIFilter 實現美麗的圖片濾鏡

shin-yu wang同學 使用 IBOutlet 和 IBAction 創作有趣的 App — Postcard Master

APPCODA Simon 應用 AVFoundation 建立一個全螢幕相機 App

(5) 內容說明(程式碼請見GitHub)

這次是練習設計拍照和濾鏡功能,都是第一次接觸,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在閱讀相關文章與測試,原訂計畫是要再多一個功能,就是很酷的拍立得效果,基本上應該是可以做出類似效果,目前相機拍照後的取用照片部分,我需要再研究一下!

目前的相機功能,拍照、前後鏡頭切換、閃光燈是沒問題,但手機打成橫向時…鏡頭方向會自動轉90度…這部分有找到相關文章,之後若修正完成,我會再更新並上傳程式碼。

目前錄影功能還沒實作,之後也會繼續找時間完成,原訂拍完照後螢幕會顯示剛剛拍的照片,但目前顯示的畫面縮圖大小有異常,我需要再找找問題(這部分程式碼我就先移除了,怕誤導大家)💂‍♀️💂‍♀️

相機功能裡通常都有點選相簿並進行編輯功能,這部分也尚未實作,我會努力完成…發現時間真的不太夠用…

濾鏡功能我目前是設置在相簿點選照片後,可以自由選擇內建好的濾鏡效果,也可以進行編輯後相片儲存。正常來說還會有對比、明亮度、飽和度、色調、透明度…等功能可以調整,目前這些功能也還沒加上去!🤫😅

我大部分都是記錄我還沒完成的,因為這樣我才能提醒自己,還有哪些需要再調整。如果你對目前的基礎拍照、濾鏡、存取照片有興趣的話,歡迎自GitHub下載程式碼唷!🙆‍♂️🙆‍♀️

(6) 心得感想

其實這次參考很多很多學長姐和同學的作業分享!實在是多到我不知道如何把連結全部標記出來給大家!(我應該看了學長姐至少20幾篇相關文章!感恩恩恩!)🙆‍♂️🙆‍♀️

有個簡單的方式可以Google,基本上我在找需要的資料時,我主要關鍵字一定是我要的主題,空格後加上「swift」,再空格後再加上「彼得潘」,通常都會找到很多很多學長姐分享的Medium文章。

這次的主題我仍在學習中,未來會陸續補齊Medium的細節說明,目前我都盡量將提醒寫在程式碼的 //註解內容裡,因為…我沒註明的話…我自己也會忘記啊啊啊!!😅😱

我想要更加熟悉Swift的相關語法與設計技巧,這樣未來在開發App時,才能更全方位的進行細部規劃,目前還在持續努力學習中,希望有一天可以成為一個懂得開發好玩有趣iOS App的地球人!加油加油!衝呀~Stanley!!😆💪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