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製作 Storyboard 電子書App作業-文字小說遊戲

這次我是做不寫程式的電子書App。
也就是說,完全只用Storyboard來做UI介面,單純只有UI介面的App。

我要做的是:以白色恐怖時期當背景的文字遊戲App。
雖然說是遊戲啦,但操作上很簡單;就是一直按按鈕、看劇情,直到跑完劇情、看到遊戲結局,就算完成。

所以我要做的UI介面:就是做出一堆ViewController,然後一直拉Segue,還有在開頭放Navigator Controller可以跑回上一頁看劇情
然後在設定(Select)裡有放Table view controller with static cells放設定,設定聲音和文字大小
還加了下拉式按鈕,可以選擇語言:中文和英文。

不過一般的文字遊戲都有一個叫做“log”的功能,就是可以一次瀏覽所有的劇情文字。
我想應該可以用加個按鈕的方式,拉Segue,然後用Scroll跟View跟Text view做。或是直接用table吧,我再用不寫程式的方式試試看。
不過我要先寫出所有的劇情啊啊啊~

劇情部分,大架構(比如:劇情走向是喜劇還是悲劇、劇情大綱,etc.)我就交由Chatgpt 4-omni幫我完成
剩下的,我再自己補齊、完成(補如人物的表情、動作、描述跟對白)

話說我覺得,像我們這種文字創作者,不要排斥生成式AI
相反地,要歡迎他們的到來
因為可以刺激思考,透過生成式AI的天馬行空,碰撞出創新的火花。

上面這張是我請Chatgpt 4-omni生成的app icon,還頗符合我app的主題,我蠻喜歡的。

像這樣,直接兩句話,就把蘋果要求的照片格式和內容都搞定了
頗方便的。

然後按照上面的連結的內容,把AI生成的1024x790pt的圖片tiff檔轉化成1024x1024pt.png檔

在gif中會發現,我的Back鍵,文字部分都消失了;只剩下箭頭(如果可以,我連箭頭都不想要)

因為我在每個View Controller的Navigator bar的back button都輸入空白鍵,所以程式跑起來只有箭頭,沒有文字。

設定 Pop Up Button 下 command 的 selector

上面這是經歷一番苦戰才成功的語言選單….

一開始我想要有語言選單,所以我就用了iOS 14裡才有的pop up button

結果我在模擬器上面跑的時候,按下語言鍵,卻沒有如我預期般跳出選單讓我選語言

後來看了一下這個連結,才發現是Xcode的bug,沒辦法在圖像式介面的storyboard處理,要把storyboard先轉換成code介面才能依照連結的教學,加入連結命令

其中要先複製選單上的View Controller的Object id,如下圖

然後再複製這串命令

<command title="統一7-ELEVEn獅" menuElementState="on" id="WaJ-tN-y9Y">
<connections>
<action selector="selectTeam" destination="BYZ-38-t0r" id="1231"/>
</connections>
</command>

其中menuElementState=”on”是設定選單的預設選項,on就是那個選項是選單選項預設,也就是畫面一打開,會看到的預設選項。

title根據你的選項來改。
像我,因為是語言選單,所以title就會是“正體中文(臺灣)”和“English”
然後title那行的id不能重複,所以就隨便設定一個格式一樣的id進去。

一開始我沒發現,是把錯誤圖丟入Chatgpt 4-omni才發現的

然後destination就貼上剛剛從View Controller複製的Object id,而後面的識字id,一樣照格式打入一串不重複的數字就好了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No!
還有一項要設定。

@objc func selectTeam() { }

如上圖,要打開AppDelegate.swift,把上面的function加入,這樣storyboard才能辨識出你有加選單的function。

終於成功顯示啦!

以上是我的gihub連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