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o作業完成-傳奇職業公路車車手Alberto Contador

參加彼得潘iOS課程已於8/27(一)畫下完美的句點,我的Demo最後也終於完成了,算是完成對自己的承諾,非常感謝彼得潘這兩個月來的傾囊相授,真是太感激了。

這個Demo App主要是把我的偶像-傳奇職業公路車車手Alberto Contador做一簡單介紹,在github上搜尋了數十個proejct,最後挑了四個比較看得懂的project來做修改整合,還是花了好幾個星期的時間和精力才搞定。

這App主要有三大功能

1.播放mp3 歌曲:主要是參考github上iOS-App-MP3-Player進行修改加強而來的,另外在畫面上方我設定每5秒換一張偶像圖片,這邊遇到的一個大問題是讀取專案裡中文歌曲檔名的部分會被URL編碼過,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本來想放棄向彼得潘求救了,結果不小心找到這篇文章http://www.hangge.com/blog/cache/detail_1583.html,終於解決了我的問題,原來是要把編碼過的URL再解碼回來就可以。

2.播放youtube影片: 這部分完全是抄襲github上playerYoutube project過來的,只有把youtube播放清單全部換成我喜歡的影片,這播放功能主要是透過WKWebView 這元件做到的,還真的蠻神奇的,大家有興趣可以下載來試試。

3.播放圖片:這功能主要是參考github上PhotoScroll Proejct而來的,功能上沒有做調整,主要是調整圖片資料來源改為讀取專案目錄下Photo圖片,這專案最後一頁可以進行圖片放大縮小(Zoom),看來是透過UIScrollView完成的,這還蠻神奇的要再找時間研究研究。

由於還是初學者,所以要把不同專案整合在一起的第一頁也是花了好大的勁才出來的,看來要寫出一個可上架的App 還有一條學習之路要走,大家一起努力了,加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