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APP練習2 運用UIBezierPath繪製黃金獵犬

一、完成作品 一隻黃金獵犬

二、心路歷程

從小到大就沒美術天份,加上程式語言底子薄弱,所以為了這隻阿金,足足花了我兩個禮拜的下班時間,先讓大家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左邊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畢卡索上身了嗎?因為我一開始一直搞不懂playground畫出來的圖跟最後圖形放上view後顯示是相反的這回事,我不清楚到底是上下相反還是上下左右都相反,光這點我就琢磨了好幾天。後來參考學長姐的程式碼才發現,原來是上下相反,就像一張紙由下往上翻一樣。最後不斷測試各種劃線的方法,才找到最適合畫出阿金身體弧線的方法。

製作的方法我把它放在這裡了,大家去找吧!

再來碰到的下一個困難是,怎麼放圖正確顯示在playground的右方也就是這樣,這也讓我琢磨了一個下午:

最後的解決方法,除了一直不斷反覆看peter的文章外,也是去參考(偷看)其他學長姐的code,有些人的程式碼寫得很整齊,還加上了許多註釋,讓你一看就懂,大家不妨參考看看。btw我是參考了畫小王子那位學姊的code。

剩下的就是不斷的調整調整再調整線條位置。本來畫好了,但是我的室友(也就是很喜歡阿金的那位)他要我把黃金畫的胖一點比較可愛,我又很痛苦地調整了1、2個小時,尤其是在調整他肚子上的毛的時候,我開玩笑地說我想幫他畫一個大啾啾,室友說不準。當我畫到第一撮毛,他剛好轉頭過來看到大概這個畫面:

立馬遭到狂毆。

如果有人跟你一起coding,其實真的蠻有趣的,如果他不要把電視轉得太大聲的話啦。

三、程式碼分享

我想,連我那麼資質駑鈍畫一個圖都要畫兩個禮拜的人,都能夠將圖生出來,那麼比我聰明的大家應該更能上手寫程式這件事。在這裡不只分享自己畫的圖,更想寫下我所面臨到的困難和解決的方法。在寫程式時會不斷碰上困難,可能要花比別人更久的時間才能克服,但學到的解決困難方法卻能不斷運用在下一次的困難上。keep going SWIF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