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 He Your Papa Man

每天下班回家經過新光三越時,每遇到節目都有不同的宣傳海報與旗誌。這檔父親節的這張圖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站在超人的肩膀上。於是,她可以飛翔。」

又因為一張圖很想寫APP.

But kids really need a Superman daddy?

讓我聯想到Chain Smokers ft. Cold Play 的這首 “I Want Something Like This”

中譯歌詞在此, 裡面唱到:

I've been reading books of old
我讀過歷史雋永的史籍
The legends and the myths
書中的傳奇故事和神話
Achilles and his gold
阿基里斯如黃金般閃耀的榮耀
Hercules and his gifts
海克力斯與生俱來的天賦
Spiderman's control
蜘蛛人操縱蜘蛛的超能力
And Batman with his fists
還有蝙蝠俠打擊壞人的事蹟
And clearly I don't see myself upon that list
顯然我並不是他們的一員

其實我會選這些Superhero, 並不是因為眼睛業障重,而是靈感來自歌詞啊!


She said “Where’d you wanna go?
她說:「你的理想山巔在哪?」
How much you wanna risk?
「你願意承擔多大的風險?」
I’m not looking for somebody with some superhuman gifts
我在追尋的不是有著天生才賦的人
Some superhero
不是超級英雄
Some fairytale bliss
更不是總是美好的童話世界裡才會出現的人物
Just something I can turn to
我只要一個總是在我左右扶持我
Somebody I can kiss”
一個我願獻上真愛之吻的人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這才是我在尋找的人

我特別想強調副歌這段: She said… I’m NOT…looking for….(以下略200字)

每個男孩從小都有superhero dream,同樣也誤以為長大後,每個女孩都渴望一個superhero. 以為每個Pepper 都需要Stark, 或是所有Lois 都需要Clark。然後一個沒有superhero gift 的人,像Incredibles 裡的Sydrome 一路樓歪下去,還自以為很帥。

同樣地,不是每個小孩都需要Ant Man或Wolverin。她只需要能陪著她玩tunnel adventure 遊戲的Scott, 或是大手拉小手的Rogan 。

正文開始

1. 這篇是要作業愛情的模樣,點選segment Control換圖片

然後再加上Slider&AVSpeaker半路認爹, 確認之後就奉上它的金句與帥照。

2. 一開始的時候我的quoteLabel.text寫在speaker下面,結果聲音文字怎麼都對不起來,後來Peter說要改完文字再唸,原來順序有差。與花輪愛我不同的是這次讓它去讀Label唸quote。

3. 我希望在 choose完之後switch off , 要確定是你的PapaMan才會出現Label 的text, 所以就加了這句。

4. 最後還是私心地放了這首歌進去

5. The quotations from the movies

Christian Bale’s Batman: “The night is darkest just before the dawn. And I promise you, the dawn is coming.”  (黎明前的黑暗總是最黑,而我向你保證,黎明即將到來)~獻給總是在晨星加班的爸爸
Brad Pitt’s Achilles: “The Gods Envy us” (眾神嫉妒我們)
~獻給無法永生並且阿基里斯腱常受傷的爸爸
Tobey Maguire’s Spiderman: “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能力愈強,責任愈大)~獻給總是被老板拗的爸爸
Hugh Jackman's Wolverine: “Don’t be what they made you.”(別成為別人所希望的你)~獻給總是只有過付清節人肉提款機的爸爸
獻給豬隊友

在父親節前夕, 謹以此文紀念,希望各位父親們

Being your kids’ Papa Man. Happy Father’s Day!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