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9 請 AI 出題使用function

程式使用

首先第一題我問了AI

出一題跟股票計算有關的 Swift function 練習題,在 function 裡印出計算的結果,寫出題目就好

// 計算股票投資的年均收益率
func returnOnStockInvestment(initialInvestment: Double, finalValue: Double, dividends: Double, years: Double) {
// 計算複利年增長率
var CompoundAnnualGrowthRate = pow((finalValue + dividends) / initialInvestment, 1/years) - 1
CompoundAnnualGrowthRate *= 100 // 將年增長率轉換為百分比

// 輸出計算結果
print("年均收益率為 \(round(CompoundAnnualGrowthRate)) %\n")
}

// 呼叫 returnOnStockInvestment 函式,計算股票投資的年均收益率
returnOnStockInvestment(initialInvestment: 500000, finalValue: 800000, dividends: 7000, years: 5)

第一題GPT給的題目沒有什麼陷阱,唯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他的公式給了一個^都想再補一個變成 ’^^’~~~

這麼突然要算次方,就讓我想到當初用python就有用到好的pow()函數,於是我就找一下股溝大神果然swift也有得用,所以就直上了!!

這邊還有個地方,因為我想要小數點做四捨五入,我想說python有round()可用啊swift這麼強大,應該也有類似的吧,這次決定問一下GPT看看他有沒有解,給的回答簡單明瞭超好用~~

再來第二題我問了AI

出一題跟銷售量計算有關的 Swift function 練習題,在 function 裡印出計算的結果,寫出題目就好

// 計算總銷售額
func totalSales(unitPrice: Double, quantity: Int) {
// 乘以數量以計算總銷售額
var total = unitPrice * Double(quantity)

// 輸出計算結果
print("總銷售額為 \(total) 元\n")
}

// 呼叫 totalSales 函式,計算總銷售額
totalSales(unitPrice: 168, quantity: 87)

第二題GPT給的題目我想說是不是ai覺得我程度太差^^,怎出一個只要乘起來就好的題目,結果我在寫的時候 欸~~~畝丟喔!!!

一個參數是Double另一個是Int,原來還是有陷阱的,所以將quantity加上Double()從Int轉成Double,順帶一題我還沒加上Double()好用的xcode就已經提醒我了~~

最後第三題我問了AI

出一題跟重型機車排氣組成計算有關的 Swift function 練習題,在 function 裡印出計算的結果,寫出題目就好

// 計算車輛排氣組成成分的百分比
func exhaustComponents(carbonMonoxide co: Double, hydrocarbon hc: Double, _ nox: Double) -> String {
// 計算總排氣量
let totelExhaust = co + hc + nox
// 計算一氧化碳的佔比百分比
var cO = round((co / totelExhaust) * 100)
// 計算碳氫化合物的佔比百分比
var hC = round((hc / totelExhaust) * 100)
// 計算氮氧化物的佔比百分比
var nOX = round((nox / totelExhaust) * 100)

// 輸出計算結果
print("一氧化碳的佔比為\(cO)%")
print("碳氫化合物的佔比為\(hC)%")
print("氮氧化物的佔比為\(nOX)%")

// 回傳總排氣量字串
return "總排氣量為\(totelExhaust)克"
}

// 呼叫 exhaustComponents 函式,計算車輛排氣組成成分的百分比
print(exhaustComponents(carbonMonoxide: 40.8, hydrocarbon: 60.9, 55.4))

第三題GPT給的題目要計算排氣成分的百分比,這次題目我拿來練習內外部名稱以及return返回總排氣量的使用,這次參數的內部名稱,使用元素縮寫而外部名稱使用原名稱來命名,其中氮氧化物這個,我拿來練習不用給名稱只要輸入參數即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