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bucks訂飲料App-Part1-登入功能

功能介紹:

1.使用Firebase的Package,將使用者的email以及密碼儲存至後台。

2.使用alert提醒使用者是否輸入正確的密碼和信箱。

3.登出功能(第一點有影片)

4.忘記密碼會發送更改密碼的郵件至信箱中(按下alertAction之後返回登入畫面)

5.利用UITextFieldDelegate收鍵盤(點空白處收鍵盤)

Code介紹:

第一個Controller為Login頁面:LoginCotroller

第二個Controller為註冊頁面:RegisterCotroller

第三個Controller為忘記密碼主頁面:ResetController

第四個頁面為選擇飲料類型的頁面並加入登出功能:DrinkTypeController

再介紹Code之前需要先建立Firebase這個後台的帳號~~~

可以先去看看Peter的文章創建好之後再回來我這裡看~~

LoginController(登入頁面):

由於我都有打備註我就不過多介紹,要注意因為有Package所以要import FireBase

這裡要注意我利用instantiateViewController來轉換頁面,登入後進入選擇飲料。所以要去DrinkTypeViewController裡設定他的ID,我是設定Meun,DrinkTypeViewController是由NavigationController控制所以ID記得設定在NavigationController!

RegisterCotroller(註冊頁面):

這裡我也是利用instantiateViewController來轉換頁面

ResetController(重設密碼頁面):

如果對於AlertController不懂的可以去看看Peter的文章!!

DrinkTypeController(登出):

這裡我放上我一開始最初練習的專案!!,完整專案我會放在我最後一篇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