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之路友你友我(課堂心得分享)

YuHao
彼得潘的 Swift iOS / Flutter App 開發教室
5 min readOct 11, 2020
這絕對是最符合彼得的形容詞

來講講彼得給我的第一印象

因為我自己是個比較窮得小果粉,也擁有自己的iPhone,所以聽到學校有開IOS課程,我就超級想上的,也在開學前就先寄mail給彼得,沒想到彼得馬上就爽快的答應讓我加簽,也因此我買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台 Mac 。

充滿期待的我來上第一堂課時看到彼得心想,這是我的老師?怎麼看起來那麼年輕?我學得到東西嗎?

再看看彼得自我介紹的東西,印象最深刻的是彼得不准我們叫他老師

還有上課“歡迎”吃東西,吃東西就算了居然還歡迎,心想這堂課也太爽了吧

看到這些介紹就覺得這麼有親和力的老師,我一定會很喜歡上課,而且學的又是我自己喜歡的東西,能在期末的時候做出幾個作品感覺就很棒,於是就踏入了這趟彼得潘的奇幻旅程。

上課認真的彼得

彼得上課讓我在每堂課都能學到滿滿的技術,因為東西都是做出來就看得到功能的,所以學習的過程獲得很多成就感,而我是入門跟進階都有上的學生,因為我們是資工系,彼得在上入門時只有講一些基礎的swift,但是跟其他老師不同的地方是彼得不只是會告訴我們For迴圈怎麼用,而是會利用Xcode告訴我們一個For迴圈在Swift有各種的用法,也教我們怎麼看得懂這些東西,我覺得這種方法會讓我們在自己學習新東西時更容易的摸索。

而且彼得教的技術會有主題性也會跟著流行走,簡報也做得非常清楚,光是從google搜尋swiftUI的東西滿滿都是彼得寫的就可以看得出來,彼得對於教學真的是很用心

更神奇的是在需要彼得的時候他隨時都在,因為自己寫程式的時候很常卡住遇到問題,而SwiftUI又是新的技術,網路上有的資源又不多,所以有Debug最快的方法就是 — 找彼得 — ,我敢說我真的沒有遇過找不到彼得的時候,無論什麼時候賴他幾乎都會回,尤其是在訊息中帶個帥哥之類的,那他一定秒讀,而且不只是課內的東西,有些東西是你突發奇想想要試試看的功能,而且Google又真的找不到,但是問彼得他卻真的會,這種靠山真的是讓人超放心,可惜他好像已經死會了,不然應該可以多交點女朋友。

彼得也都不吝嗇的分享我們的作品,對我們也是很多的肯定

課後親近的彼得

彼得因為我也被八三夭圈粉,還會自己分享八三夭的歌在大家的群組,連FB自己都會分享八三夭的歌,說真的彼得的課不僅是讓我大學大學學到最多東西,而且因為一些MVVM架構、Binding、Controller之類的東西,讓我的程式能力進步了超級一大步,而且彼得的喜好也跟我很像,真心覺得彼得是我大學生活中影響我最多、最重要的老師。

而且彼得也不會吝嗇肯定我們,除了課堂中有一些小獎勵外,也在暑假期間給了我一個超級感動的舉動。

大部分的老師學期結束後,大概就毫無相關不再有聯絡了,而彼得還突然找上我介紹案子給我,這舉動真的對我來說是莫大的肯定😭😭😭

如果這封推薦信讓我上台大,我一定請你吃大餐

結語

學期結束不代表我的IOS App的結束,我覺得寫IOS App可以說是我的興趣,我也會繼續開發下去的,認真覺得不是每個人都有運氣遇到彼得得這麼棒的老師,如果你有這個運氣看到這篇文章,那真心推薦你報名看看彼得的課程,我敢保證絕對讓你學到一大堆的技術,而且有個一輩子能幫你Debug的人好像也不錯😂

有興趣就趕快點擊下面連結找他看看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