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開發學習心得(跟隨彼得潘一起遨遊在IOS的開發世界)

Shin Chao
彼得潘的 Swift iOS App 開發教室
4 min readMay 6, 2018

--

俗話說人生40才開始,因緣際會下,當起了全職奶爸,所以想在人生的一個特別的時間點,留下一個特別的回憶,因此想完成以前年輕時,未完成的夢想,然而就開始了自己學習Swift的路,但是奶爸真的不如自己想像的一樣,有很多時間可以研究IOS,看了許多網路文章與書籍,但是有些東西不是很簡單就能用文字解釋與說明,因此在有限的時間內如何快速學習基本的IOS開發,所以就開始了這45小時的爆肝學習之路,畢竟已經10多年沒上過課了,呵呵。

然而為什麼選擇了彼得潘呢?因為看了許多網路文章與幾本書,發現他寫的書與文章,很適合沒學習過的人看,外加上最重要的是“任何關於IOS的問題他都會盡可能的回覆你”,因此所以就報名了這彼得潘的課程。

其實Peter的作業,在短短的一個半月是做不完的,但是從以往的經驗來說,想學程式最重要的觀念,就是不斷的練習研究其他人寫的程式,然而為了練習作業,所以開始寫了人生中的第一篇文章,但是一開始寫的時候發現,明明幾十分鐘就做完的作業,寫一篇文章卻花了2–3小時,這是不是有點浪費時間,但是越寫越發現,其實這2–3小時不是沒有意義的浪費時間,會讓你更有印象與更有條理,因為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呀,教會你了降龍十八掌,但是不練習,你還是不會,就算師傅幫你灌頂,幫你增加了一甲子功力,增加的是你的內功,但是你的招式還是不夠純熟,就像都看得懂別人寫的,但是自己一樣寫不出來。

然而時間就是一個最大的問題,想寫作業必須就要花時間,因此久違的熬夜讀書的日子就來臨了,每天等小孩睡覺後,都要逼自己不間斷的開始寫作業研究Swift開發,往往忘記時間,一下就半夜2–3點,但是付出是值得的,女兒第一次玩手遊時開心的笑容,邊玩邊跟我說可不可以將她最喜歡的桌遊,變成手機遊戲,我想這因該是我會想辦法完成上架,當作送給她的一個禮物。

在學習過程中遇到了許多問題,有時寫作業寫到半夜時有問題,問Peter也都一一回答我,讓我縮短了許多時間,這可是非常難得可貴的,因此非常謝謝Peter,相信課程結束後,我還是會有許多問題再請教你的,正如同Peter所說的,我們是朋友,有任何能幫忙的他會盡量幫忙。

學習是無止境的,我想我因該還是會繼續在Medium 發表我的學習過程,說不定可以再完成我的另一個兒時的夢想,跟Peter一樣寫一本有關程式開發的書,讓更多想學程式的人,進入這程式開發的奇幻世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