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用 Xcode 實現了我的夢想:我上架了我的第一款 App

Accounting+

今年,我設定了一個重要的目標:把我自己開發的 IOS APP 上架到 App Store。經過了不斷的努力和改進,我終於在 2023/10/12 達成了這個目標,我上架的 APP 是一個記帳工具,可以幫助使用者管理自己的財務狀況。

我知道這個 APP 還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但是我已經盡力做到最好了。在開發這個 APP 的過程中,我學會了很多 Swift 和 Xcode 的知識和技巧,也增強了我的編程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

我必須承認,開發和上架一個 APP 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遇到了很多困難和挑戰,比如設計介面、測試功能、修復錯誤、提交審核等等。但是我沒有放棄,我堅持下去。我相信只要有耐心和決心,沒有什麼問題是不能解決的。

我對 IOS 開發充滿了熱情和興趣。我會持續更新和優化我的 APP ,也會嘗試開發更多不同類型的 APP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能夠結合 IOS 和 AI 的工程師,而我一直都相信一句話:

沒有任何東西是解不出來的,只是時間的問題

我只要繼續走下去,我就會越接近我的夢想。

Photo by Artur Aldyrkhanov on Unsplash

檢討一下自己

在開發 APP 的過程中,我也在就讀碩士學位,所以我必須優先處理學校的事務。這導致我時常中斷開發的進度,忘記上次做到哪裡,浪費了很多時間和精力,這是我最該檢討的地方。

Photo by Christian Erfurt on Unsplash

除此之外,我還遇到了一些其他的問題和困難。例如,在系統語言為中文的情況下,調整日曆會導致 APP 閃退。這是我在開發中沒有考慮到的情況,經過了多次的測試和修改,我終於解決了語言所造成的閃退問題。

Photo by Ryan Wallace on Unsplash

另一個問題是 UI 設計和配色。由於我沒有美感,我花了很多時間在設計和調整 UI 的細節。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因為 UI 會影響使用者對 APP 的第一印象和使用體驗。

Photo by Hal Gatewood on Unsplash

最後一個問題是專案管理。在開發期間,我也會同時進行其他的小專案,分散了我的注意力和精力,這讓我無法專注於我的主要專案,也影響了我的效率和品質。

Photo by Trent Erwin on Unsplash

為了在未來做得更好,我想到了一些改善方法。首先,我要學習如何有效地管理我的時間和專案。我可以使用 Notion 這個工具來記錄每個專案的進度和中斷點,方便我隨時恢復和切換專案。

其次,我要學習如何提升我的 UI 設計能力。我可以多觀察和參考其他開發者的 UI 設計,培養自己對 UI 的敏感度和美感。配色方面,我可以使用 AI 來輔助我找出適合我的 APP 的配色方案。

致謝

我非常感謝遇見了彼得潘的 彼得潘的 iOS App Neverland,是 Peter 讓我覺得程式開發是有趣的,沒想到第一次見到 彼得潘 本人竟然是在北科大所開的 iOS 應用程式開發課程上,這讓我意識到讀北科大是多麼幸福,能夠親自聽到彼得潘精心準備的教材😎。對了,我們之前說好要一起打籃球和保齡球,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實現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