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非常芭樂的定義function & print

這練習是這樣子的,寫程式碼來print出一首情歌歌詞,
用有趣、微機械式的方式,熟稔怎樣來初步定義function,及print的操作。
腦門衝出的第一首,就你了☟

❪❪ 雖然很芭樂 ❫❫

作詞:謝和弦
作曲:謝和弦
編曲:謝和弦

芭芭 芭樂芭 芭芭 芭樂芭 芭芭 芭樂芭 芭芭樂

都是因為你 我現在可以 學會整理我 粗糙的個性
也開始相信愛情 會讓人變得有型
都是因為你 我現在刻意 學習控制我 放肆的愛你
也開始更加努力 懂你說的大道理

腦袋裡沒有東西 怎麼能陪你談心
怎麼能陪你逛整夜的誠品
追尋著什麼目的 得到什麼真理
都因為你 才變的有意義

喔 我好愛你 雖然聽起來會有些芭樂
可是我想不到 別的水果能代我表達
喔 我很貪心 貪小便宜 蒐集浪漫片段
可是我不能大方 沒有你的燭光晚餐

試著唱唱 試著嚷嚷 甜在心頭的步伐 你讓我的悲傷 笑的燦爛
試著蘊藏 試著醞釀 想對你說的那句話 素顏的愛 不需要上妝

芭芭 芭樂芭 芭芭 芭樂芭 芭芭 芭樂芭 芭芭樂

Let’s do it!!!☟☟☟

☺️(很可愛逗趣的一首歌)😊

func 芭樂() {print("芭芭 芭樂芭 芭芭 芭樂芭 芭芭 芭樂芭 芭芭樂")}func 都是因為你(){print("都是因為你 我現在可以 學會整理我 粗糙的個性")print("也開始相信愛情 會讓人變得有型")print("都是因為你 我現在刻意 學習控制我 放肆的愛你")print("也開始更加努力 懂你說的大道理")}func 才變的有意義(){print("腦袋裡沒有東西 怎麼能陪你談心")print("怎麼能陪你逛整夜的誠品")print("追尋著什麼目的 得到什麼真理")print("都因為你 才變的有意義")}func 想不到別的水果能代我表達(){print("喔 我好愛你 雖然聽起來會有些芭樂")print("可是我想不到 別的水果能代我表達")print("喔 我很貪心 貪小便宜 蒐集浪漫片段")print("可是我不能大方 沒有你的燭光晚餐")}func 笑的燦爛(){print("試著唱唱 試著嚷嚷 甜在心頭的步伐 你讓我的悲傷 笑的燦爛")print("試著蘊藏 試著醞釀 想對你說的那句話 素顏的愛 不需要上妝")}芭樂()都是因為你()才變的有意義()想不到別的水果能代我表達()笑的燦爛()芭樂()

把function納入參數,就不會那麼芭樂了🤓

func 想不到別的水果能代我表達(芭樂:String){print("喔 我好愛你 雖然聽起來會有些"+芭樂)print("可是我想不到 別的水果能代我表達")print("喔 我很貪心 貪小便宜 蒐集浪漫片段")print("可是我不能大方 沒有你的燭光晚餐")}
想不到別的水果能代我表達(芭樂:"西瓜")

看看!這不就芭樂 『變』~西瓜🍉

沒有什麼是不可能地~哈哈哈哈哈哈😂🤣😅

不芭樂的心得:

『Print』我思索好久,不懂意義在哪裡??詢問了幾次才明白。

原來,因為我還是在練功的小菜鳥,一切程式練習都還在playground裡頭玩耍、亂試,大致上,就是胡搞瞎搞…。

playground右側,灰色直欄區塊是結果即時顯示區(results sidebar),他能幫助學習者立即知曉與電腦間的對話是否溝通無礙,言之有物;亦或其實都處在詞不達意,鴨子聽雷慘況吶🦆哭😭no…。

但,在真實操寫程式的時候,就沒playground這種好康啦,沒有結果即時顯示區可以偷瞄。那不就只能憑藉直覺、經驗、專業、絕頂聰明金大腦、心細如絲的超能力😨😰😱。

Print!Print!Print!
意義就在這➪
他能在螢幕下方Console(主控台/除錯區)打印出我們選定的程式內容,以此檢查結果是否按照我們所想,語言是否有被電腦正確解讀。假設不如預期,也才能及早發現、揀錯,回頭思維邏輯的謬誤。另外,寫入Print並不會因此影響到程式的執行。

✨這我就懂了,好在還有Print!不然還得了…

『Print』一言以蔽之:就是給程式設計師自己看的吶😇🖨

結案!✨

好了,那今天的作業誌就在這邊結束囉。

大家對菜鳥Learn伶的作業誌有什麼疑問,歡迎告訴我、詢問我、建議我,或教教我吧,3Q!

🌷bye🌷

--

--

Learn伶
彼得潘的 Swift iOS / Flutter App 開發教室

菜鳥iOS APP開發學徒的 — 學習作業誌 (All about Learn-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