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code學習作業:定義一個 function ,在 function 裡印出對喜歡的人告白的訊息。為表示誠意要告白一萬次。

函式寫法:

func 函式名稱(){}

()中可以加入變數設定

例如以姓名字串為變數

func 函式abc(name: String){
指令()
}

於是可以寫一個告白公式,告白對象可以更改,對象不同時套用不同名字就好

func 告白(name: String){print(name + "親愛的, 愛上你 從那天起 甜蜜的很輕易;  親愛的 別任性 你的眼睛  在說我願意")}告白(name:"Choco")

執行結果:

Choco親愛的, 愛上你 從那天起 甜蜜的很輕易; 親愛的 別任性 你的眼睛 在說我願意

把名字放在字串的中間,並且對不同的對象告白可以這樣寫

func 告白(name: String){print(“親愛的”,name + “, 愛上你 從那天起 甜蜜的很輕易; 親愛的 別任性 你的眼睛 在說我願意”)}告白(name:”Choco”)告白(name:”敏鎬”)

執行結果:

親愛的 Choco, 愛上你 從那天起 甜蜜的很輕易; 親愛的 別任性 你的眼睛 在說我願意親愛的 敏鎬, 愛上你 從那天起 甜蜜的很輕易; 親愛的 別任性 你的眼睛 在說我願意

告白一萬次需要以迴圈來設定,因此要加上for _ in 1…number,並需有設定number 位置,function要改寫成:

func 告白(name: String, number: Int){for _ in 1…number {print(“親愛的”,name + “, 愛上你 從那天起 甜蜜的很輕易; 親愛的 別任性 你的眼睛 在說我願意”)
}
}

在執行時就可以設定如下:

告白(name:”敏鎬”, number: 10000)

就可以得到向敏鎬告白一萬次的結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