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iOS App | 作業#11 Coffee Moon | 愛你最好的練習 Slider

App畫面

本次作業主要運用到(1) Slider (2) if else (3) AVSpeechUtterance

雖然這三項在前幾次作業都已嘗試過,但因為對Slider功能還不是非常熟悉,在正式做「擇偶條件App」前先來暖身一下。

程式碼

原本只想簡單地把兩個太空人相互靠近的程式寫出來交卷,但寫到一半發現幫他們加個對話應該會很有趣,寫完對話後又覺得加個音效應該會更好…

於是用if else設定,在slider滑到不同的value時,對應的區間會顯示出我寫的字串,並讓太空人說出該字串。用pitchMutipler調整音調,聽起來就像一男一女的太空人在對話。

But

這app還不夠完美,如果同學有興趣自己載回去玩會發現,太空人說話其實會無限loop…我現在還想不出來如何讓他們「只說一次」的辦法…

但這篇作業的工時已經超越我的預期…只好,下次再見啦!

業配時間

對,你又被業配了。(看得出來是誰的梗嗎)

這次用的太空人圖案取自我的咖啡愛店珈琲月Coffee Moon,位於松江南京站。由於生意太好,實在不用我再多推銷ler。

開店一年多來我可是每天報到喝兩杯拿鐵的鐵粉!!!像我一樣的咖啡成癮者注意,小心服用咖啡因,不然一喝就萬劫不復,再也沒有辦法喝別人的咖啡了啊!!

去的話說你認識Pei,店員就會給你一個微笑,但不會給你任何優惠哦^_^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