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k:Part.01–我到底要做什麼APP?

「萬事起頭難,開始就成功一半。」、「只要夠想要,就一定做得到!」、「佈滿荊棘的路,一步一步總能走完。」在一開始我必須對自己信心喊話一番,做個人作品這條路一定會花許多時間,也一定會碰到許多困難,我希望自己能保有熱忱和信心去完成它,就算有什麼阻礙也要提醒自己目標在哪裡,不要輕易放棄!💪🏻💪🏻💪🏻

我到底要做什麼APP?

相信每個學iOS APP開發的人,心中多少都製作自己APP並且上架的想法,不管是為了找工作還是自我實現。我當然也不例外,學習的最初我就想做一款記帳APP,但市面上和記帳相關的APP真的數不勝數!所以我一度往其他方向發想,可是怎麼想只想得到 “還可以” 的主題,自己都沒有共鳴了怎麼能在製作時享受其中?

後來某次和朋友聊天之後被點醒了,「怎麼可能在短短時間內,想到十幾年來別人都想不到的創意?」我才回過神來,我是要成為iOS APP開發工程師,又不是要成為iOS APP創意企劃師!🤣

最後我回到自己身上發想,在生活上我需要什麼樣的APP?身為小資一族,清楚自己的金錢流動是非常重要的,當然要記帳!但不只記帳,小資男女們在為生活努力奮鬥的同時,也免不了會有一些心願想要達成,例如:出國玩、買iPhone、吃大餐…沒錯!我需要記帳,也需要儲蓄來達成我的各種生活心願,所以最終我的APP就決定是💡心願記帳💡。

心願記帳

為了讓想像中的APP更清晰,我製作了簡單的企劃,一方面是讓自己對整個APP的架構清楚,一方面是有問題找人討論時能比較快進入狀況。接下來就害羞地跟大家分享我的APP模型!

老實說一開始我規劃的功能沒有這麼多,是經過許多朋友給意見還有和彼得潘討論過後的結果…變這麼龐大?我真的很擔心自己到底做不做得出來🤪不過在製作過程中一定會有想法上的改變,功能也多少會有加加減減,所以這只是模型不是成品不要太執著😤!我的心願記帳APP最終會變成什麼樣就讓我們且走且看?哈哈!

心願記帳Part.01到這邊結束,我會努力的🙇🏻‍♀️🙇🏻‍♀️🙇🏻‍♀️

未完待續,敬請期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