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深藍父母的一封信

微甜。岸九子
SlightlySweetCafe
Published in
2 min readJul 31, 2019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一名26歲姓范男子,昨晚與家人疑因政見不同,爭執後被拒入屋,其後由沙田廣源邨廣柏樓16樓梯間墮下,倒卧大廈對開地面昏迷,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Facebook群組「高牆下的爸媽」發文指,將推行一個新活動,作為情緒支援,並呼籲年青人傾訴。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致深藍的爸爸媽媽:

還記得那個年輕時的自己嗎?那個曾經因為朋友被冤枉而感到委屈的你,那個看到同伴流血受傷而不忍心的你。

小時侯,因為愛而犧牲的大道理,我不懂。上幼稚園,為了多吃一塊餅乾,我打傷了旁邊的同學。你說,這樣是錯的。

年少不再,輕狂不再,但最初的你,還在嗎?

年輕人,好好讀書,社會再亂都不要搞事。
年輕人,好好工作,經濟才會發展。
年輕人,安守本份,然後呢?

爸爸,媽媽,如果我生病了?你還會照顧我嗎?我的家 — 香港,生病了,為什麼你叫我致之不顧?元朗有路人被打,你們卻說打得好,我的心被你們無情的笑容撕破了。是你教會我對與錯的準則,還記得嗎?

每次遊行完,我害怕回家,害怕你們那漠視的態度,你們鄙視抗爭者的目光。

唔死都無用啦班黑衫人!

當你說出這句話時,真的想看到人死嗎?人死了,你開心嗎?

就算世界變了樣,我一直認為,父母永遠都會支持我,如今,還有誰讓我可以依賴?

好心自殺死遠啲啦,咁蠢?

爸爸媽媽,永別了。

又一個去送死,下!阿仔……
______

以上純粹虛構。

深藍父母或者都唔會睇網媒,淨係會睇TVB。但係,如果有時間,不如睇多啲你地嘅子女,同佢地溝通下。話時話,溝通,係要打開對耳聽,而唔係有你講而無人講,最重要嘅仲係打開你個心!

唔好等到仔女心死,走咗啦,白頭人送黑頭人先後悔。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最後,我愛香港!大家加油!

--

--

微甜。岸九子
SlightlySweetCafe

90後女生,短髮,大概只有文字才能安撫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