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難料的兩個例子,與量米杯

Albert Yang
微醺旅人故事
Published in
2 min readMay 23, 2018

2011年12月17日 於巴黎

本來還是個漂亮的晴天,突然注意到的時候一大片濃密且黑得誇張的烏雲已經快要整個蓋上來了。如果再配上帶有懸疑感的背景音樂,以及還沒發現天色異常的路人輕鬆談笑的鏡頭,十足就是典型科幻災難片裡「那個 “什麼” 在下一秒就要發生了」的場景。

我們立刻決定終止未完的行程,在路旁的海鮮攤快手買了些打算晚餐做成海鮮燉飯的新鮮蛤蜊後便匆匆趕往公車亭,但還是在途中遇到帶著冰雹的大雨。

「還好暫時還不會餓,」在屋簷下等待的我這麼想。

再怎麼精密規劃好的行程也不敵自然天氣的變化。前天,我以為現在的自己應該已經在南澳搖晃著葡萄酒杯,到了昨天,我以為自己現在應該會在桃園機場等待登機;但這時候——2012年7月25日,我還在家裡寫這篇文章。這就是世事難料。

場景回到2011那天。

在巴黎的租來的公寓裡畢竟不會有量米杯,於是就舀了一杯標準咖啡加上一杯濃縮咖啡的米量。這樣煮出來的燉飯兩個人吃再配上一瓶白酒,剛剛好。

但並不是大杯的量是我的,小杯的是另一半的唷,為了怕有人誤會所以特別說明一下。要一人一半才行。

--

--

Albert Yang
微醺旅人故事

只是正好遇上嗜飲期,所以總愛到產酒的地方去旅行。 座右銘為:帶不回來的酒,就在產地喝掉它。 現職為《DIPOLE・台鋪》共同創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