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國交換 || 出國物品清單

--

在出國前,我用excel表大致列了一下我要帶出國的清單,非常多的生活用品,搞得我行李非常重xD,但也因為如此,使我在抵達德國後的初期生活真的方便很多,當然也有一些東西是我沒帶到,進而覺得後悔不已的xD,以下就交給我來娓娓道來吧:)

⚠️ 文末有用Excel表整理的完整物品清單!跟著表整理,絕對沒問題 ❤

▶ 有感必帶品

  1. 3M無痕掛勾:
這裡掛勾的膠超弱,然後我在這還沒找到3M的膠/掛鉤,我來兩週,目前已把室內原有的8個掛鉤都弄掉了...我都只掛了一件衣服而已XD

2. 水晶肥皂與刷衣用刷子:

學生宿舍洗衣服要錢,貼身衣物大多都會手洗,水晶肥皂在手洗衣服時真的好用
建議也帶個刷衣服用的刷子,因為我到目前為止看到的刷子都是那種刷地板的粗毛刷XD
總之就是可以帶個手洗衣服們會用到的簡單物品們!

3. 歐洲sim卡:

先從台灣買至少一個月的電信卡,網路上有在賣英國three和O2的,建議購買,英國的網路真的蠻好的xD!
德國預付卡的網路流量偏貴,如果是網路重度使用者如我,甚至建議可以在台灣直接購買六個月的卡(但每個月都是一張獨立的sim卡/門號,也就是每個月會要換一次號碼),然後到德國後只要辦一支最低價格的預付卡門號即可(申請德國文件用)
---------
👍👍👍 推薦購買網站: [KKday] 歐洲 33 國上網 3 / 6 /10 / 20 GB 通話(台港澳寄送)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9965?cid=10480

4. 文具類:

這裡的文具真的樣式少又沒台灣的好用,建議從台灣帶資料夾和筆

5. 筷子:

筷子蠻建議多帶的,我自己只帶了一副,但當亞洲朋友來家裡作客的時候…就有點尷尬惹,然後筷子在這裡又相對較貴

6. 加濕口罩:

在坐長程飛機的時候,有加濕口罩真的會讓呼吸道比較舒服。不過有點難找,可以在蝦皮購買xD

7. 床單、被單、枕頭套:

剛到宿舍,當天不太可能把床單們拿去洗衣機洗(大多數學生宿舍的洗衣機是要用學生證之類的扣款,抵達當天可能還沒辦法拿到),若是對於床的衛生/床單材質比較介意的,建議可以自己帶個!

8. 台灣提款卡開通國際提款:

記得如果要在國外也可以用台灣提款卡領錢的話,一定要到銀行/郵局辦理國外提款密碼(磁條密碼/四位數字密碼)
另外也提醒,有些台灣信用卡在線上刷卡時會需要輸入簡訊認證碼,因來了之後...總不可能每次網購都要開台灣手機的漫遊收簡訊吧,建議改成交易認證碼(自己先設定一組密碼)

9. 隱形眼鏡:

在德國,大多數的隱形眼鏡都是要處方簽的,dm雖然有賣隱形眼鏡,但如果是眼睛比較敏感的,建議還是從台灣自己帶個嬌生之類的…

--

--

Charlene Cheng (鬼鬼)
德國鬼鬼的360天交換生活

⬆️一名對各種事物都充滿好奇心的女孩🇹🇼// 【德國鬼的180天交換計畫🇩🇪】2018秋-2019夏到德國展開交換冒險之旅,在這裡將會從各種申請開始紀錄整趟交換旅程的點點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