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瑞士 x 遊記 || Züri 蘇黎世 x Bern 伯恩

瑞士旅遊算是我這一年來的一大遺憾,由於瑞士的物價實在太驚人了,所以只排了兩天一夜到瑞士走走看看,享受大家口中所說的「非常適合養老生活的環境」。這兩天的旅程,我帶了兩個麵包與四包泡麵,打算在青旅煮一波,文末再來大推這間青旅,真的讚到不行!

▶ 行程懶人包

▶ 溫馨小提醒 -電信方案

多數電信方案是不包含在瑞士漫遊的,但多數都有可以另外加購瑞士漫遊的方案,我當時是用Aldi Talk,加購 EU Internet-Paket 500MB- 4.99歐/7天的方案(可用於歐盟國+瑞士)

▶ 溫馨小提醒 -瑞士法郎 CHF

瑞士不是用歐元,而是用自己的貨幣唷~! 不過車站之類的都有交易所,蠻方便兌換的,不過如果要讚讚的匯率,不妨辦一下歐洲神卡Revolut多幣帳戶吧! 不但可以在當地的atm免手續費領錢(多數atm免手續費)、亦可直接用即時匯率刷卡(多數免手續費)唷!

Revolut多幣帳戶開戶教學文: || 德國交換 || Revolut 多幣銀行開戶

▶ 蘇黎世 Zurich

要先鄭重說明一下,大家眾所皆知的瑞士大城-蘇黎世 並不是瑞士的首都,下一段要介紹的伯恩Bern才是瑞士首都唷!

【第一站】漫步利馬特河畔 x 蘇黎世湖

由於我到的時間很早,所以我先在城市中散步了好一陣子,利馬特河流經,還有個蘇黎世湖,又被小山環繞著,街道也很是乾淨,在市區內散步是非常舒服的。還記得那天,我是悠哉地在湖邊邊曬太陽邊吃早上的❤

【第二站】蘇黎世大教堂

超過1000年歷史、蘇黎世最古老的大教堂就位於河畔/橋邊,是蘇黎世三大教堂之一(為新教教堂),也是蘇黎世的著名景點之一,不限年紀的學生都可以只要持學生證都可以免費參觀(附導覽,有中文版!)。不得不說,這是我在歐洲看到少數內部裝潢樸實卻有滿滿的莊嚴感的教堂,整個設計是沒有裝飾、沒有祭壇、沒有十字架的(阿不過其實原本是有的),關於大教堂的歷史,很推薦大家聽聽導覽唷!

【參觀資訊】
一般民眾入場費用附導覽:5 CHF/人
(學生憑學生證 免費)
【教堂們小知識】
天主教教堂: 中心為祭壇
東正教教堂: 中心為神像
新教教堂: 中心為講堂

【第三站】Uetliberg 健行

我真的大推這個行程!! Uetilberg是蘇黎世最高的山,從山上看整個市區的景色真的是美到不行! 整個步道路程不長,真的非常值得去一波!!
不過當天我因為時間有點趕的關係,是搭火車上山的,火車到Uetilberg下車後,大概再走10分鐘就可以到觀景點了。
下山我就是用走的啦嘿嘿,大約走了2個小時,各人是覺得…這山中小路美! 真的超美!! 不過…路有點抖,碎石頭又蠻多的,大家一定要小心注意安全唷!
基本上這個登山路線是可以再google map上找到的,也有蠻多當地的友善大媽大伯們會在這兒運動,所以如果真的怕走錯路或找不到路,不要擔心…他們英文都很好的哈哈哈哈哈

▶ 伯恩 Bern

大家可能會覺得我的行程安排很奇怪,怎麼不是一天一城市,其實主要是因為伯恩的傳統市集,只有在星期六有! 且星期天一樣…有非常多店家是關店的唷! 另外,伯恩的代表動物是熊,所以會在城市中看到許多熊的元素唷!

📣 貼心小提醒 📣
* 伯恩的Flixbus站在一個偏僻的地方...在Google Map的評分也只有1.9顆星,是史上最低的站點了。獨自在那兒等車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女生!!!!然後這裏離市區有一段距離,如果時間很充裕是可以用走的(但盡量是天亮或有同行人陪伴的時候再走唷!!!),啊那邊也有公車可以搭去市區兒

【第一站】伯恩古城區- 傳統市集+ 收集噴泉 + 伯恩鐘塔

伯恩古城區有各式噴泉,也因此被稱為噴泉之都,伯恩古城區蠻適合用一個開放式心情晃蕩的哈哈哈,會意外的發現傳統市集與不同的噴泉,各人是覺得這邊的商店也是蠻不錯逛的,出了一堆紀念品店/瑞士刀店外,還有很多新奇的東西兒。除了商店們,依著河走走也是很舒適的唷! 而伯恩鐘塔於每個鐘頭的56分都會動起來唷,每個鐘頭都吸引很多人的觀看呢xD

【第二站】伯恩教堂登頂

這個登頂行程可說是推推! 伯恩教堂沒有到很高,卻已經是全瑞士最高的教堂了,登頂可以眺望整個伯恩,可以發現伯恩的房子屋頂可都是紅紅的唷,我最喜歡這種屋頂顏色了哈哈哈哈。除了古城區,遠方的那個景色也可說是令人心曠神怡啊! 針葉林與遠方的山,在更遠方的山頭都還是雪呢!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5 CHF 是花得很值得啦哈哈哈

【第三站】熊公園(Bear Pit) + 玫瑰公園(Rosengarten)

熊公園是真的有熊的哈哈哈,而關於伯恩的熊可是有一段傳說故事的唷,曾經有個為人兄誓言要把狩獵到的第一隻動物作為這個城市的名稱,而他抓到的第一隻動物是隻熊,這就是伯恩為何叫伯恩的傳說由來啦。

在熊公園繼續往外還走,就會來到玫瑰公園囉! 玫瑰公園也算是個制高點,可以遠眺伯恩城區,這裏有超多人來野餐、看景、帶小孩玩遊樂器材等等,看起來就是居民們的日常耍廢點之一了,是個非常舒適愜意的地方唷xD

▶ City Backpacker Biber 城市背包客拜伯旅舍

文章的最後要來推薦讚到不行的青旅!! 由於在這個什麼都貴鬆鬆的國家,對於窮遊學生來說住青旅絕對是理所當然的了哈哈哈哈

文章剛開始的時候,我說我帶了四包泡麵…,真的是謝天謝地這個讚讚的青旅,讓我在還未check in的時候就可以使用那邊的廚房,於check out後還是可以繼續用那邊的廚房!! 真的是超好的啊xD

❤ 可愛小故事 ️❤
在這裡,我遇到一個店員有來過台灣,他曾在台灣**騎機車**環過島,還沒環過台灣的我本人…實在表示慚愧啊…xD 也因為這樣跟他聊了很多他在台灣的故事,更酷炫的是他很喜歡吃臭豆腐,還問我「聽說台灣有一條街,通通都是臭豆腐! 有各式各樣的做法!! 你可以跟我說在哪裡嗎?我下次去台灣要去吃!!」

瑞士其實最有名的點是各種大自然景觀,琉森、阿爾卑斯山脈、少女峰、茵特拉肯等皆是非常有名的自然景點/夢幻小鎮,未來我一定會再戰瑞士,來去這些美麗地方走一回哈哈哈哈。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瑞士小旅行囉 ❤

如果喜翻這篇文章的話,幫我點個拍手吧,一個人可以拍50下唷 ❤
另外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是到Facebook粉專私訊詢問喲!
Facebook粉專: 德國鬼鬼的交換生活
⬇⬇⬇⬇⬇⬇⬇⬇⬇ 也歡迎幫按like,順手支持,謝謝 <3 ⬇⬇⬇⬇⬇⬇⬇⬇⬇⬇

--

--

Charlene Cheng (鬼鬼)
德國鬼鬼的360天交換生活

⬆️一名對各種事物都充滿好奇心的女孩🇹🇼// 【德國鬼的180天交換計畫🇩🇪】2018秋-2019夏到德國展開交換冒險之旅,在這裡將會從各種申請開始紀錄整趟交換旅程的點點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