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韓國釜山人氣臺灣伴手禮大賞

雅豊斯 Aris
德/藝/誌
Published in
Nov 24, 2022

臺灣特派記者雅豊斯Aris,韓國釜山影展及亞洲內容暨電影市場展的特別報導

這次來釜山參加「釜山故事市場」(Busan Story Market, BSM),非常感謝我的出版社 Fun學 特別加印四款插畫版書籤,讓我帶來展示、發送給大家,收到的人都愛不釋手。

為了做好國民外交,我也特別準備兩樣很台灣味的小禮物。大家要來猜猜看,1~4號那一樣小禮物在韓國的人氣最高嗎?

謎底揭曉

第一屆韓國釜山人氣臺灣伴手禮大賞,冠軍是……

鏘鏘~

「臺灣黑熊勝訴書籤」

不分國籍、年齡及性別,大家都覺得非常可愛!

感謝臺灣知名設計師 銀海設計 SilverSea Design 林慧秋 的設計,也再次感謝出版社 Fun學的支援

每天早上放置在「臺灣館」以及會議區展示架上的黑熊書籤,常常在中午過後就被索取一空,作家本人下午還要當「小幫手」親自去補貨,看來大家都和我一樣很需要【勝訴】XD

在把書籤送給前來洽談的影視公司人員,或是大會的工作人員及志工妹妹們時,我還會順便介紹一下臺灣黑熊的基本資料,以及臺灣黑熊與律師的共同點,大家都覺得很有趣。

第二名是~

「三點一刻」日月潭奶茶!

話說「三點一刻」在韓國真的是紅得很誇張耶,每個韓國人一看到「三點一刻」,眼睛都立刻發出紅外光,激動地大喊:「我知道這個,它很有名!」

我後來才發現,原來韓國的大創竟然有賣原味、伯爵及黑糖奶茶三種口味!真是太驚人了,難怪每個韓國人都知道它。

好家在,我在臺灣特地買了很花俏的「日月潭奶茶」這種連我這個臺灣人都沒喝過的口味,還可以順便向韓國人介紹一下日月潭。

第三名是~

「香草牛奶小泡芙」

韓國人對 義美小泡芙 比較陌生,根據傳聞證據指出,韓國也有類似的產品,但是臺灣的小泡芙口感比較脆,不過我沒有機會吃到,所以無從驗證。

義美小泡芙是有來過臺灣好幾次的人才會知道,有吃過的人看到它,臉上都會露出懷念的表情。

我特別買了包裝設計很精美的「香草牛奶」口味,受贈者也都笑得滿開心的。

這次在釜山大會上,每天從早到晚都要拚命和各路人馬狂聊天,一邊推銷作品,一邊做國民外交,真心覺得還好本業律師工作有練過,不然應該會招架不住

聊一聊赫然發現,好多韓國人都曾經來過臺灣耶,而且他們對臺灣的印象都很好。有人在小時候就來過,有人則來過好幾次。不過他們造訪的地方都僅限於大臺北地區,中、南部都沒去過。建議中央和各地方政府的觀光局可以再加油一下喔~

我的文章會提前發布在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雅豊斯Aris-律師聊創作 | Facebook

--

--

雅豊斯 Aris
德/藝/誌

Lawyer, university lecturer, novelist|works:小說《律政女王》Mephisto Waltz 법정의 여왕;《國際橋牌社:影視改編小說》Island Nation;《虎姑娘》Guardian Tigress 호랑이 수호자|FB:律師作家Aris雅豊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