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維也納豬肋排之名店對決

雅豊斯 Aris
德/藝/誌
Published in
Jul 26, 2018

警告,這是一篇萬惡的深夜消夜文……

維也納的豬肋排名店有兩家,一家是號稱有著「最長豬肋排」的Ribs of Vienna,據稱這兩塊加起來有一公尺長,但我是沒拿尺去量啦……

瞧瞧這油光閃閃的豬肋排,多麼誘人啊~~

Ribs of Vienna位於地下室,裝潢設計為在地窖用餐的感覺,還算有氣氛。但我要特別提醒大家注意,因為它是名店,而且座位數也不算多,所以即便是非用餐時間,也依然大排長龍,建議想前往的朋友們要挑非用餐時間去,而且要先做好排隊約一小時的心理準備

不過店家的上菜速度很快,點完餐大概不到十分鐘食物就上桌了,能立即平復你飢腸轆轆與久候不耐的胃與心。

另一家則是有自家精釀啤酒的Salm Bräu,這家有露天座位區,如果在戶外用餐,感覺會很像在德國的啤酒花園

別看它一副不起眼的模樣,吃下去才知道厲害!

Salm Bräu的空間比Ribs of Vienna大很多,它有用餐區有地面層(室內與戶外)和地下層,所以只要避開用餐時間,提早一點前往,基本上不用排隊就可以有室內或地下室的位置。

身為一個肉食主義者,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吃豬肋排,繼前年一訪維也納吃到Salm Bräu的豬肋排之後,覺得它根本就是世上最美味的豬肋排(轉圈),於是去年二訪維也納時,又跑去Ribs of Vienna想說來個大pk,結果卻有點失望了……

我個人比較喜歡Salm Bräu,感覺無論是醬料風味與肉質都更勝Ribs of Vienna一籌,再搭配上它們家的自釀啤酒,那種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感覺真的很過癮!

除了豬肋排外,Salm Bräu 的炸豬排與炸牛排也不錯,建議一試,尤其是還沒吃過這道經典維也納料理的朋友們,相信我,Salm Bräu絕對不會讓你失望,但我個人認為該店最美味的料理還是豬、肋、排!(流口水)

歡迎按讚、追蹤我的粉專【律師作家Aris雅豊斯】,搶先閱讀最新文章!

--

--

雅豊斯 Aris
德/藝/誌

Lawyer, university lecturer, novelist|works:小說《律政女王》Mephisto Waltz 법정의 여왕;《國際橋牌社:影視改編小說》Island Nation;《虎姑娘》Guardian Tigress 호랑이 수호자|FB:律師作家Aris雅豊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