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都市傳說之「分手大道」?

雅豊斯 Aris
德/藝/誌
Published in
Nov 24, 2022

走過、路過都會分手的「石牆路」?到底是哪一條?

有「最美街道」之稱的貞洞路 德壽宮石牆路 曾經出現在許多韓劇場景中,道路兩旁種植許多銀杏與楓葉,入秋之後,樹葉開始變黃、變紅,可謂美不勝收。

在晴朗的午後,金色陽光灑落,吹著微風徐徐,與另一半手牽手漫步其中,感覺無敵浪漫!

你看,前方還有一對可愛的新人在拍婚紗照呢,你們選在這種無敵美景拍婚紗照真是太犯規也太有眼光了呀,尤其是新娘啊,妳的所有好姊妹們一定會超羨慕妳的美照。祝福你們白頭到老呦!

你以為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嗎?

不,小說家的人生總是特別有戲。

滑到 Taiwan in Korea 駐韓國台北代表部 的粉專,差點沒跟金鐘影后謝盈萱一樣爆粗口。

「傳說情侶只要一起走過德壽宮石牆路,就會分手!」

WTF

都市傳說的由來有二,大家這邊請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inKorea/posts/382972910625423

原來首爾美術館的前身是家事法院,會來這邊的人,都是來打離婚訴訟的怨偶。
此外,德壽宮以前是後宮/冷宮,那些不受寵的妃嬪在這裡含恨而終,因此嫉妒那些路過的情侶們。

看完我只好安慰自己,好家在我是律師,在法院附近行走本來就是我的日常!我連出國旅遊都會(被迫)到各級法院朝聖,連德國聯邦憲法法院和韓國憲法裁判所都去過!

刑法學者友人安慰我說,這裡有管轄權的問題啦,身為台灣人應該不用擔心!

欸?等等,那……那一對在石牆邊拍婚紗照的新人,他們是哪裡人呢?

我的文章會提前發布在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雅豊斯Aris-律師聊創作 | Facebook

--

--

雅豊斯 Aris
德/藝/誌

Lawyer, university lecturer, novelist|works:小說《律政女王》Mephisto Waltz 법정의 여왕;《國際橋牌社:影視改編小說》Island Nation;《虎姑娘》Guardian Tigress 호랑이 수호자|FB:律師作家Aris雅豊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