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動詞輕鬆學!

happyjapanese
快快樂樂學日文
1 min readJan 16, 2019

日文動詞輕鬆學!

今天來和大家分享「教える」(おしえる)、「教わる」(おそわる)這兩個動詞。

這兩個動詞都是以漢字「教」起頭,在意思上有什麼差異呢?讓我們透過下面兩個例句來學習吧!

1.私は彼にその方法を教える。

中譯:我教他那個方法。

【主詞是”我”,傳授方法的人是”我”】

2.私は彼にその方法を教わる。

中譯:我向他學習那個方法。

【主詞是”我”,傳授方法的人是”他”】

簡單來說,我們可以把「教わる」這個動詞理解為「受教於某人」、「向某人學習」,如此一來就不容易與動詞「教える」的用法搞混囉^^

--

--

happyjapanese
快快樂樂學日文

用日本貼近生活的故事學日文、生活即是日文、日文即是生活,當語言跟自身生活結合時,那學習它再也不是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