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的威力與未來: 金融、社群的應用進展與未來的兩個反思(圖文版)

果殼
果殼Shell Media.
Published in
6 min readMay 22, 2018

五月份,除了勞動節、母親節,身為幣圈或區塊鏈圈的一員,我們永遠不會一起過母親節,也可能無緣成為同事,但有著這麼一天,讓我們有了交叉、一個共同節日── Bitcoin Pizza Day,就是今日,5/22。

簡報是我個人在『Fresh Talk』5月分享會 上主講的主題,但內容比較零散,這篇是再經整理、補充後的新版本。20頁的懶人包如果成功引起你的興趣,可再點入「延伸一下」,看此問題更深入的討論。

選擇將文章發布在今天,是為了紀念過去一年發生的天翻地覆,同時瞭解現狀,甚至看見未來有哪些問題在等著大家。

── 寫於2018.05.22 果殼

為什麼會加入這張,因為,我太長太長被別人問說:「所以區塊鏈是啥?」

然後,我通常會倒抽一口氣,用三分鐘版本、八分鐘版本,或是放棄版本來說明,但要讓一個完全不懂區塊鏈的人理解,我的心聲是,沒那麼簡單。

說明完後,通常我得到的回應是:

「為什麼講得那麼複雜?不好懂。」

一方是我表達太差,二方面…我會回答他:

而天才腦袋中的想法,通常都難以理解…
很多人說我有錯字(斃),呃,其實我真的是故意的。忘記前任的比特幣大跌60%給大家上了一課,但有人沒上課就去自殺了。韓國年輕人,就在講你們,太誇張了。

你也在幣圈嗎?我寫了一封信給你們,延伸一下:

圖片來源:動區動趨Blocktempo
圖片來源:動區動趨Blocktempo

秘銀與黃立成有什麼額外的故事,我可以延伸一下:

創世神出手,PTT進化版要來了

這個真的讓我很興奮,這三大點都值得好好談一談,延伸一下:

我們是資料標的的權利主體,別忘了,我們有選擇被遺忘的權利。

延伸一下:

氣氛有點嚴肅,這邊來中和一下,如果我們能處理好,在去中心化後如何「自治」,設好監督反制的機制,那麼我想,縱使出現「新中心豬」,我們也能把這隻豬再次趕走,重演歷史又如何,同時我們也在創造新歷史。

看到這,你可能會有一點想法,如果你願意跟我分享,可私訊或留言我的臉書:

1.拍手,不只是支持,也是另一種意見表達,所以2.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給我1–9個拍手。3.如果你願意轉發這篇文章,或推薦給妳的朋友,請給我10個拍手(然後輕鬆轉發出去)。4.如果你很喜歡我的「圖文版系列」的文章請給這篇文章11個以上拍手,越喜歡拍越多,我之後就為你而寫。當然不論有沒有拍手,請回覆我:對這篇文章想法如何、之後想看到什麼,我很固執,但我樂於溝通!

如果不想拍手,但喜歡我的文章,或許你可以考慮用街口支付簡單小額支援我,讓我有錢去買個Pizza,也讓我謝謝你:

--

--

果殼
果殼Shell Media.

Blockchain哲學家| 寫出觀點,看到對話,找到果殼。| 法律諮詢、合作請至果殼臉書:https://goo.gl/TmwbtT | Web: https://mrshellmed.weeb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