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諮詢師】:不選有錢的,不選愛你的,選一個會重視你的。

Gladys Blog
愛情總是
Published in
4 min readJan 24, 2019

--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每都會遇到很多難題與挑戰,各種痛苦都是我們寶貴的一課,而每一堂我們都需要經歷一次「自我痛惜」(Self-compassion)。「自我疼惜」意思指願意用溫和、寬容的態度,正視自己的缺陷,不苛責自己、不為自己找理由開脫。而「自我痛惜」最主要的往往來自我們身邊最親密的人。

如果你在一段得不到重視,令你沒有一個自我價值的關係時,你/你們所面對的問題只會越來越多。雖然都說我們不能改變其他人,但我們總能改變我們的做法與選擇。這種選擇包括留不留住這段關係。雖然過程會很漫長、很痛苦,但是離開/暫停可以是最好的「自我痛惜」的方法。

成為自己最好的朋友

生命有長短,但對於每一個人來說「自己」才是真正陪伴自己最長久的人。難度你就不應多一點信任,好好善待一下「自己」嗎?

想像一下你的朋友、親人,當你跟他們聊你的感情問題時,把你的關係當成他們自己一樣客觀地陳述給你聽時?你有否憤怒過?你有否覺得不值?你有否非常希望能保護他們?

「當局者迷」,很多時候當等我們身在關係之中,或是有情緒的時候,我們很難客觀分拆,特別特別是愛情之中。所以成為自己的好朋友,聽聽你最內心的想法,往往是對的。

記住你不是聖人,放棄可能性!

愛情是盲目的,有時候它能強大到你令你有錯覺。例如,假如你的伴侶是不受管制的類型或者是情場浪子,往往能吸引你去相信你是能改變他的那一個。去令他發現自己的錯處,去令他發現你是那麼特別的,像神仙一般救贖了他的黑暗弱小的人生,令人生得到了曙光,然後你們便會開心幸福生活下去。

別做夢了!電影嗎也沒那麼美好!

現實是假如對方沒有懂得愛自己,他也不會懂得愛你/回覆你的愛或者是發現你的好。假如你的伴侶是永遠不會改變,你還會/可以跟他一起嗎?你可以愛與接受他永遠都像今天這樣對你嗎?

你不可能與可能性結婚。

永遠誠實的對自己

--

--

Gladys Blog
愛情總是

「你到底在追求一個怎樣的人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