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能決定畢業歌,會是哪一首?

@AT沒有筆名
懂聽TS251
Published in
4 min readJun 12, 2020
Photo by Vasily Koloda on Unsplash

適逢畢業季,想必各校也掀起了一陣子畢業歌傳唱的風潮;但如果你能選擇畢業歌,你會想要哪首?這次我在粉專上做了簡單調查,帶大家來看看!

1.根本就不會再見面-聖結石

你覺得畢業珍重再見,有緣再見面?這首歌或許有人一位對聖結石本人有喜惡的偏見,而連帶否定了他這首歌。

不過撇除聲音的好壞和當事人的喜惡,其實歌詞對於寫實校園上有非常應景的描寫,這點你不能不認同。

2.我們-麋先生

回歸到溫暖傷感的經典畢業情節,麋先生唱出回憶的感動;聽了不禁回想學生時期的點滴酸與甜。如果換成畢業歌,同樣可以讓大家哭成一團。

3.世界盡頭-1976

年輕時我們都覺得世界盡頭我們只要努力一下,就可以達到彼岸,但長大後卻發現世界盡頭的夢想中間的風浪都讓我們無法釋懷與承受。

迷惘,是我們共同的寫照,但有你都讓回憶成為更好的輔助,伴你我前行。

4.青春的夢-TRASH

「不要讓過去的自己失望,不要讓以後的自己後悔。」

絕大部分的人,學生時期的夢長大後因為現實的壓力,反而會恥笑自己的天真;

TRASH作為學生中知名度頗高的樂團,也藉此唱出了青春夢想的熱血,提醒各位即將長大飛翔的準大人們:「莫忘初衷」

青春的夢做了以後,「不要讓過去的自己失望,不要讓以後的自己後悔。」

一起做之後無論多久以後,也對得起自己的人。

5.不再是少年-猛虎巧克力

關於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大部分樂團唱的是莫忘初衷的呼喊,而猛虎巧克力則對於不再是少年的最後掙扎:「已經不再是少年,而你還不願妥協。」

有一個人可以在你仍然倔強不願妥協世界時,可以在你身邊安撫與體會你的脆弱,又有多少人擁有這樣的朋友可以依靠呢?

願大家都能找到這樣的知己在人生路上互相扶持。

6.海上的人-滅火器

命運總是捉摸不定,這件事我們似乎很晚才意識到;邁向人生新階段,我們的不安定與迷惘,就像海上的人般即便內心多惶恐,總要安定下來去控制一切。

這首要是做為畢業歌,給的不是祝福,而是對於現實困難的提點。

7.愛在夏天-告五人

這首是對於初戀的情懷,夏日短暫卻難以忘懷的愛戀的剪影。不禁讓人回想起初戀的模樣究竟是如何?

是平平淡淡還是轟烈,又或者曾說過要一起攜手人生卻最後黯然分別?

作為畢業歌對於部分人或許感人甚至催人熱淚,但並不是每人都有美好的戀愛回憶,對於認真讀書的同學或許是種傷害。

8.無名-林鴻宇

功成名就或許是每人都曾有過的夢想,而不願只是當默默無名的路人;

但一波爭取後,那些還是自己嗎?

「無名」唱出了即使遇到挫折或是不小心失去方向,也別忘了自己當初的那份渴望。提醒你的初心,不只在學生時代,而是一生受用的指引。

其他粉絲們的推薦:

我還年輕我還年輕-老王樂隊

Here’s to never growing up-Avril Lavigne

出走-hello nico

c.h.a.o.s.m.y.t.h-One ok rock

烏牛欄大護法-閃靈

We are-One ok rock

現在不跳舞要幹嘛-徐佳瑩

蝸牛-周杰倫

嘶!Bamboo holla-蛋堡

各位,這邊的臉書和IG都上線了,看更多樂評和樂團紀錄請追蹤:

臉書:懂聽 TS251
Instagram:
lovemusicts251

期待與你在社群平台上相會!

[懂聽TS251]
聽得懂曲子,寫出看得懂的評論,我以此自勉;
TS251,則是我的根,想知道請動動小腦袋。
[最後,請幫我在文章最下方的圖示拍手~]
- 如果您覺得這篇寫的還可以,請給我10個拍手。
- 如果您覺得這篇寫的好像有點意思,請給我20個拍手。
- 如果您覺得這篇寫的對您有點幫助,請給我30個拍手。
- 如果您覺得這篇寫的對大家都有幫助,請給我40個拍手並幫我分享。
- 如果您覺得這篇寫的棒呆了,請給我50個拍手,留言讓我知道。
再次感謝您的閱讀。合作邀約或建議可以留言,或聯繫:
Facebook:懂聽 TS251
Instagram:lovemusicts251
Email:lovemusicts251@gmail.com

--

--

@AT沒有筆名
懂聽TS251

因為我們一無所有,所以要更堅強;等待我們花開時,幫助別人一起綻放,這就是我在這寫作的理由。[樂評人] Email:lovemusicts25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