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八八男/誰說他是宅男?看渣男系饒舌歌手分享交際之道

豆漿哥
懂聽TS251
Published in
Sep 6, 2021
八八男表演畫面(圖為八八男提供)

MC Double 8 aka 八八男,來自戰犯音樂,職業是房地產業的資料分析師,早上寫程式/晚上寫文字。 去年底發行《Fuckboy Wannabe》專輯,用他一貫幽默詼諧的方式道盡生活的無奈。

歡迎八八男參與這次的企劃,網路上八八男的資料好少,超級神秘….。「哈囉,我是饒舌歌手八八男,之後可以多多來採訪我。我看PTT板上一直有人再問同樣的問題,因為八八男你太神秘了….。說到這個,我想講一下就是,大家不用再瞎猜,我已經不是公務員了。」

多重身分的饒舌歌手

公務員太無聊,怒辭一波轉當歌手嗎?「沒有啦,就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也不喜歡裡面的職場文化。」專輯裡有一首歌《公文》就在描述公務員的生活很繁瑣,真的沒辦法想像未來的生活長那樣。那現在是全職歌手?現職為房地產分析師的八八男答道:「平常有正職,還是要養家活口的。」

八八男日常生活(圖為八八男提供)

網路傳言聽聽就好

那偷偷透露一下哪裡可以買?這是公司機密啦,不過我最近去淡水看房啦….。我知道了(滿足),那還有什麼想靠北的嗎?一吐為快!有一次我去party喝酒,因為那天要特殊裝扮,我畫煙燻妝拍照,結果之後被誤傳說我喝酒被打….。跟最近有人假冒你的名字去偷拍女生嗎….我有試著把自己練壯,讓自己看起來沒那麼好被欺負。

八八男當年參加過許多饒舌比賽,像是有名的Diss RBL…等。

渣男之路初入門

專輯上的封面是訓練成果嗎?線條蠻明顯的!專輯封面還不算完全體,其實整個進度有點來不及,不過我現在每餐都有規劃要怎麼吃!讓自己變強壯也是交友策略之一嗎?你有說想成為Fuckboy嘛!哼!那個還太淺了!你知道把妹有分流派,而且不同流派作法不同。第一次聽到欸!我應該要早一點跟你聊聊的!之前單身20年。

把妹這門學問很像饒舌,也有分新潮的跟old school的!這不能被我女友聽到!這你就錯了!大家都把把妹污名化,但他其實是每個男人都要會的東西。我想要聽這個酷東西!請八八男神開示!他其實是幫助你掌握如何跟異性相處的方法,把妹只是很淺的層面,重點是在你相處的異性是開心的。

八八男 《矮子樂》MV裡,最後在舞台上發光的畫面。

把妹是一種技術,更是藝術

那新潮流跟老學校的區別呢?新潮流偏向開放式,隨機應變,而且要懂得淺溝通!請八八男神開示什麼叫淺溝通!就是要懂得觀察,比方說看到對方什麼樣的姿勢、動作,你可以推論出對方現在的想法,然後採取下一步!

下一步怎麼做!?新潮流的話,下一步通常都是看狀況在決定怎麼做,沒有什麼套路!那老學校的流派就是有套路囉!這個流派有許多觀察階段,你要觀察你跟對方處在什麼時期,然後做那個時期應該做的事!

八八男日常生活(圖為八八男提供)

專輯是人生的濃縮

然後呢?欸這我長年累積的精華欸,只能意會,不能明說了!時間似乎不夠,接下來直接進到介紹新做的部分。

整張《Fuckboy wannabe》就是我的心路歷程,就在說我以前到現在做很多事其實是為了耍帥。
然後整張專輯就是整個歷程的縮影是嗎?沒錯!但整張的最後一首《和解》有點不一樣。

這首的故事在說有一個把妹超厲害的人因為太會把妹了,每個對象在一起沒多久,他就會偷吃,因為把妹對他太容易了,所以他也很容易偷吃,就這樣陷入無盡的輪迴,然後名聲整個臭掉,但最後他找到解決方法並且跟過去的自己和解的過程。

哇,這些想法寫成歌很厲害欸!最後問一下,八八男應該有超多女友吧?我之前有女友啦!但現在單身中,開放徵友!

讓我們謝謝饒舌歌手八八男。

八八男 MC Double 8《矮子樂》feat.小人 Official Music Video
八八男 MC Double 8 《可愛》Official Music Video

追蹤八八男

追蹤臉書:八八男

追蹤Instagram:八八男

各位,這邊和IG都上線了,看更多樂評和樂團紀錄請追蹤:

Instagram:lovemusicts251

期待與你在社群平台上相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