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9首歌詞令人不禁發毛的歌曲

@AT沒有筆名
懂聽TS251
Published in
4 min readSep 1, 2020

--

Photo by Stefano Pollio on Unsplash

適逢鬼月,這邊提供七個歌詞充滿恐怖氣場的歌,聽了這些歌詞,宛如經歷一場恐怖故事的極短篇…

1.薄荷葉樂團-《老王頌》

「好想把妳撕成碎片,在溫暖冬陽中血花翩翩飛。親吻柔軟嬌嫩雙唇,用光亮填滿我貧窮的心。侵入纖細的呼吸器官,慢慢咬開那脆弱的肺泡,讓它輕巧爆裂在舌尖,讓我仔細品嘗這美妙。」

等等,看到這邊你還不發毛嗎?「我愛妳,要全部佔有妳,要將妳反覆咀嚼。」

這不是恐怖殺人魔的即時紀錄嗎?儘管配著輕快的旋律,恐怖仍在你我心中開始蔓延…

2.陳綺貞-《躺在你的衣櫃》

「你的身體跟著我回家了,我把它擺在我的床邊。它曾經被你暫時借給誰,它現在靜靜的躺在我的衣櫃。天熱了,靜靜的躺在我的衣櫃。」

鬼故事最常出現的情節,就是中邪後好兄弟跟著你一起回家,然後開始跟你的同居生活…這首歌的歌詞滿滿流露出愛戀中的又迷幻又堅定,但你不能確定的是,那對象是人還是…

3.任賢齊-《對摺》

「我把我對摺,輕輕把你也對摺,今生是你借我的,來生是我答應你的…」

想當年這首歌出來,任賢齊又感動了多少普世失戀男女。

但「對摺」一詞,究竟是對於回憶的對摺,還是騎士是一位情殺案的現場回憶錄?這不禁讓人開啟了無限遐想…

4.蔡琴-《被遺忘的時光》

「是誰…在敲打我窗…是誰…在撩動琴弦…」

這首歌最知名出現在電影無間道中,配著劇情讓人回憶無窮…但更讓人不禁懷疑的是,配著蔡琴低吟的嗓音,為這首歌添上了發毛的預感:「究竟是誰?在那邊敲打家裡的物品呢?」

5.白光-《等著你回來》

「我等著你回來,我等著你回來,我想著你回來;我想著你回來,你為什麼不回來…」

配上頗富年代感的黑膠播放,此歌的復古懷舊感讓人回味無窮;本質上是想念丈夫歸來的期盼感人歌曲,卻在唱機的播放音質中,尤其晚上播放,讓人覺得不禁心驚膽跳。

6.蔡依林-《說愛你》

「你沒發現我,躲在角落。」

相信這是大家學生時期都聽過的歌詞鬼話。這首甜蜜的青春愛戀,也因為這首歌在KTV和學生宿營成為另類的都市傳說…

7.岑寧兒-《追光者》

「我可以跟在妳身後像影子追著光夢遊,我可以等在這路口不管你會不會經過。」

我會追隨你到天涯海角,這是熱戀男女最浪漫的情話。但很多時候,換成你不愛的人,這一切將由恐懼取代了…

8.梁文音-《黃色夾克

「這麼多年它的皮膚依然還年輕,沒變形、沒變心。」

把人家的皮像香蕉一樣扒下來做成皮衣,這感嘆的歌詞,讓人不禁發毛…

9.杜德偉-《把你藏起來

「好想把你藏起來,藏在胸前的口袋。把妳慢慢地融化,妳就再也離不開。

我要把妳藏起來,永遠呵護這份愛。」

這樣的擬人化寫實的描述,是否讓人不禁懷疑之前究竟發生了什麼…如此殘忍的過去…

各位,這邊的臉書和IG都上線了,看更多樂評和樂團紀錄請追蹤:

臉書:懂聽 TS251
Instagram:
lovemusicts251

期待與你在社群平台上相會!

[懂聽TS251]
聽得懂曲子,寫出看得懂的評論,我以此自勉;
TS251,則是我的根,想知道請動動小腦袋。
[最後,請幫我在文章最下方的圖示拍手~]
- 如果您覺得這篇寫的還可以,請給我10個拍手。
- 如果您覺得這篇寫的好像有點意思,請給我20個拍手。
- 如果您覺得這篇寫的對您有點幫助,請給我30個拍手。
- 如果您覺得這篇寫的對大家都有幫助,請給我40個拍手並幫我分享。
- 如果您覺得這篇寫的棒呆了,請給我50個拍手,留言讓我知道。
再次感謝您的閱讀。合作邀約或建議可以留言,或聯繫:
Facebook:懂聽 TS251
Instagram:lovemusicts251
Email:lovemusicts251@gmail.com

--

--

@AT沒有筆名
懂聽TS251

因為我們一無所有,所以要更堅強;等待我們花開時,幫助別人一起綻放,這就是我在這寫作的理由。[樂評人] Email:lovemusicts25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