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城池營壘|今天看什麼

Soo
I have one more question
Jul 31, 2021

剛看完《榮耀桌球》接著再看這齣,前幾集的時候一直把邢克壘(白敬亭 飾)當作是桌球國手徐坦 。

但有別於榮耀桌球,這齣劇完全就是一部輕鬆的愛情喜劇,原本以為戲外有年齡差的男女主角,飾演情侶會不自然,但完全是我多慮了。他和米佧(馬思純飾)的情侶互動很真實也很自然,尤其喜歡倆人高EQ的鬥嘴,真的很甜很可愛。

之前曾看過《七月與安生》,當時亮點都在周冬雨身上,反而對馬思純的演技沒有太多印象,但看完這齣戲之後對她完全改觀。

Photo by Vlad Tchompalov on Unsplash

其中有段是邢克壘的青梅竹馬來搗亂,米佧雖然很生氣,但為了顧及自己醫生的專業形象只能壓抑情緒,當時不管是神情還是說話的語氣,演技都特別內斂、沈穩。

除了主角之外,配角的束隊(陳昊飾)和小夏(姜珮瑤飾),一邊是熱情、不按牌理出牌的女孩,另一邊是呆若木雞、敢愛卻不敢說的木頭。兩個人真的是歡喜冤家,一下吵架一下又和好,還好最後束文波終於坦然面對自己的感情(雖然還是要躲到小夏的背後才敢告白)(而且小夏真的好可愛

最後一對是邢克壘的姊姊(張瑤飾)和米佧的神外邵主任(王陽飾),一般戲劇設定在這個年齡的情侶幾乎都指高氣昂、死氣沈沈的,彼此互動也很冷淡,可是這齣戲完全沒有這種尷尬的氣氛,而且我很喜歡這兩個演員都有著自己獨特的沈穩氣質,如果在現實世界中有這兩個人我應該也會很喜歡。

這齣戲在我心中的排名開低走高,原本只是想在劇荒中隨便找部劇看看,卻意外讓我每一集都跟著角色們喜怒哀樂。如果硬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攝影技巧和剪接有點弱吧~有好多應該要緊張的橋段都有點鬆散。

最後想分享邵主任在這戲裡輕鬆化解米佧心結的話,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段對話:

一個人在成長的路上,一定有些人不願意看到你因為自己的努力而取得成績,因為什麼呢?因為他們不如你努力,所以他們見不得你好,就會臆想你的不好,來平衡他們自己心裡灰色的東西,所以對於這一切,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呀?別太見外!

Official Trailer / 你是我的城池營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