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他鄉挺好的|今天看什麼

Soo
I have one more question
Sep 17, 2021

描述四位來自東北的女孩到北京闖蕩的故事

這四位女孩是同學、是親戚,在異地的孤獨,更讓她們親上加親。但雖然同樣在北京工作,卻因為不同的家庭環境、個性、價值觀等,而各自生活在不同的選擇題中

Photo by Casey Horner on Unsplash

「公司要辭退我,就因為我沒有幫別人完成他們應該要做的工作?」-胡晶晶

晶晶(金靖飾),是最早離開北京的女孩。她的個性好強,即使是四位女孩中唯一擁有親近的表姐在旁的她,卻也不願意將自己的煩惱牽累於旁人;她做事認真負責,提早起床趕搭地鐵拜訪客戶,但卻因為她在工作中過於剛硬、一板一眼的個性,被迫資遣。對她來說,北京是追逐繁華生活的途徑、抑或是層層捆綁夢想的枷鎖?

-隨著晶晶的離開,三位女孩開始思索著自己來到北京的初衷-

「我活了三十六年,好不容易活成現在這樣,二十分鐘就給我否決了。」-紀南嘉

南嘉姊(任素汐飾),是晶晶的表姐,她有車、有房、有自己的事業。在外人眼中,她似乎早已擁有一切,但她的忙碌,卻仍然填補不了內心的「焦慮」。於是,她開始相親、甚至計劃買下屬於自己的房子……,只因為她的成功還不符合社會定義

「不是我買不起包,是我配不上。」-許言

許言(孫千飾),她喜歡精品、喜歡醫美、喜歡拍照打卡的觀光熱點,她熱於追求外在的物質條件,而她擁有北京戶籍的男友,也總是無條件的包容與謙讓。直到他們開始規劃結婚,才發現即使是生活在北京的家庭、即使已有爸媽的支柱,結婚仍然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誰都想過輕鬆的日子,那就為你的選擇買單吧。」-喬夕辰

喬夕辰(周雨彤飾),很早就確立自己的事業方向,她可以為了工作半夜四點還在加班;儘管下班聚會,依然不忘詢問主管工作進度;擔心可能受到公司的政治牽連,便提早面試,安排後續。她在每件該完成的事情上,認真面對,遇到衝突便適時轉彎,並同時為最壞的情況做預備

今天看什麼《我在他鄉挺好的》

四位女孩交織出四種個性與命運,如同我們面對選擇岔路時的心境,充滿無奈與衝突的同時也夾雜著歡笑與溫暖,《我在他鄉挺好的》值得一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