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行人不會告訴你的學習祕技:想要學好英文,必須掌握的4個「關鍵秘密」

在台灣的教育中,英語被視為義務教育裡的必學語言,我們從小就想要 學好英文 ,更一路念到大學,但是,你的英語真的成為了你的第二語言了嗎(囧)?在今天這篇文章裡,我會和你分享「內行人不會告訴你的學習祕技」,並且解析出4個要素和你做說明,我也會分享一套我個人有上過的英語學習課程以及其優惠資訊,如果今年的你不想要再被貼上「#英文不好」的標籤,相信今天這篇文章能夠幫助到你。

--

延伸閱讀:如何在沒有出國唸書的情況下提升外語能力?(免費練習表下載)

我和英文的相識與相戀

和一般的學童沒兩樣,小時候沒有生存(?)能力,從小學一年級就被置放到補習班學英文,那時候對上英語課的記憶很模糊,知道唸了一些單字,做了些回家作業,但是說穿了也只是交差了事。直到大概是小學三年級,我被換到另一家補習班,那間補習班主打外籍老師教學,這也開啟了我和外國人、外國文化的初識。

當時的我只覺得每個外籍老師都長得一模一樣,但不同以往只是站在黑板上講課寫字,有的老師會在課堂上用英文跟我們玩遊戲,有的老師會在課堂上畫畫、講笑話,有的老師還會一邊上課一邊彈吉他(為什麼勒?)有的老師⋯⋯只是單純的長得很帥,種種原因,我開始期待去上英文課。

有了這種期待上課、喜歡英文的心情後,我開始更享受國外文化和新知,這樣的態度也被我一路帶到了國中、高中甚至大學,還很幸運地贏得獎學金到紐約實習,後來也順利的找到了外商公司的工作,並開始在洛杉磯定居。

從這個過程中,我發現了幾個「不用特地補習或出國唸書」就能把英文學好的關鍵要素,而我相信在填鴨式的教育環境中,我們就是太過輕忽這些重點,學外文才會變得是一個有壓力效果又不顯著的事情。

4個 學好英文 的關鍵秘密:

一、挖掘出你的潛在動機

這一集的音頻節目中,來賓David提到了一個令人當頭棒喝的重點:「你從來都不是只想要把英文學好,而是想要得到英文變好後能帶來的利益。」

正如同我們對金錢的概念,你要的從來都不是鈔票,因為鈔票本身並沒有意義,它只是個媒介和工具,吸引你的其實是鈔票能換取的物質與感覺,而英文也正是如此。

挖掘出你對英語的潛在動機,就像是去「找出學好英文之後,你能夠用它來做哪些你想做的事情?」你才有動力去學習這個工具,不然你一直存錢卻不消費也沒什麼意義。

--

--

理想生活設計創辦人 佐依 Zoey
我在家。我創業

「如何用你的熱情找到品牌主題?」 「如何為你的自媒體找到獲利模式?」 「如何讓你的部落格跳脫業配、廣告的範疇」 「如何為你創造現金流,不被地點限制的工作!?」 是的,我在寫這些東東。 歡迎索取我的免費課程:https://zoeyk.co/byl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