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經營個人品牌?那你的獲利模式是什麼? — 6種線上賺錢方式

Ok,所以你說你想要有個人品牌,那你想過自己的獲利模式嗎?

--

一個做興趣的網紅、blogger或是Youtuber,和職業級(有開始賺錢甚至養的起自己)的個人品牌,最大的差別就在於 — — 「你解決了別人什麼問題?」

別人為什麼要花錢看你的內容?為什麼要找你做業配?你提供了什麼服務?(如果你看到這覺得阿~~我眼睛痛,請點這個連結,我們從第一步開始慢慢解釋

人們最終還是只在乎與自己有關的東西,唯有幫他們解決了某些問題,你才有辦法靠自己的能力或服務,展開個人品牌的事業。

因此,我在這裡搜集了六種可以在線上賺錢的方式,你可以評估一下自己的技能,然後規劃出自己的商業模式,我也會分析每一種的優點和缺點,所以儘管你現在還沒起步,也可以稍微研究一下哪一種最適合你喔。

  本篇文章為廣播節目【佐編茶水間】的文字稿,請選擇你的裝置,收聽完整內容:                        使用iOs  使用Android

6種線上 獲利模式

#1 應用程式開發 SAAS

SAAS的意思是Software as a Service,俗稱應用程式或是APP開發,耳熟能詳的例子如Instagram、VSCO、Spotify,這些都算是SAAS的例子,應用程式開發的商業模式就是靠民眾下載軟體或升級服務來賺錢,例如在IG上刊廣告、在VSCO上買濾鏡、升級無廣告的Spotify…etc.

優點:好的軟體通常能有穩定的正成長,當用戶越來越多,商業模式也會越來越穩定,熬過前期開發階段與上市的難關,後期有事半功倍的成效。

缺點:成本高,尤其實開發階段,不只需要專業技術的工程師,可能也需要組織架構堅強的團隊。

自學APP應用程式開發:APP WORKS 台北學院

#2 線上服務 Service base

平面設計師、網頁設計師、美編、翻譯、稅務處理員、UI或UX、音效設計、影音剪輯、攝影後製處理這些都是屬於Service base的商業模式,只要是“幫客戶完成什麼事”的這種類型,都是服務業

優點:起步門檻低,算是每個有技能的新手都可以開始的商業模式,適合想要成立個人工作室,或是想經營自己專業的人。

缺點:需具備一定的相關能力,需積極的主動接洽客戶,尤其在初期,很難有自動上門的生意,除非自己主動出擊;除此之外,也須具備一定的溝通能力(與客戶一來一往的討論案子)

--

--

理想生活設計創辦人 佐依 Zoey
我在家。我創業

「如何用你的熱情找到品牌主題?」 「如何為你的自媒體找到獲利模式?」 「如何讓你的部落格跳脫業配、廣告的範疇」 「如何為你創造現金流,不被地點限制的工作!?」 是的,我在寫這些東東。 歡迎索取我的免費課程:https://zoeyk.co/byl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