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爹會客室】從零開始, 如何在內容創業世代讓你我成為品牌? (上)

李歐老爹
我在家。我創業
7 min readJun 13, 2018

--

個人品牌無須造神, 只需活出最好的自己, 打造獨一無二的存在~「我在家。我創業」轉載專刊

“A smiling woman in an azure blouse holding a smartphone while standing outdoors” by rawpixel on Unsplash

品牌定義是一種想像, 嘗試將一個沒有生命的物品擬人化, 慢慢地從各個面向將抽象特質化為具體呈現, 最終描繪出該產品所謂品牌個性

在「我在家。我創業」的臉書專頁上看到不少夥伴有”(媽咪)重出江湖”的想法或嘗試, 正好前陣子又看到凱若在Medium上和大家分享了不少賺取「被動收入」的點子(錯過的夥伴不要緊, 文章連結老爹已經幫大家收錄在文末)

所以這次【老爹會客室】想利用先前在Medium分享過的系列文章, 和大家從”內容創業”的角度聊聊, 在活出最好的自己的同時, 還可以如何一步步打造「個人品牌」的相關建議, 相信可以幫助各位應用在你/妳們的「被動收入」打造計畫~

所以, 如果你/妳是:

  1. 想創作內容,卻不知從何開始的新手
  2. 已經在生產內容,表現卻尚未達到自己期待的創作者
  3. 苦思如何持續產出內容, 並創造影響力的老手
  4. 想透過創作內容, 結合/開發興趣、累積專業能力、創造人脈的創業家/斜槓族

相信這次的系列文章可以幫助也有興趣一起踏上個人品牌之路的你/妳少走些冤枉路!

1. 找出自己最有感的領域, 持續探索讀者的需要…但關鍵是: 要找到交集!

Photo by Evan Dennis on Unsplash

說真的, 講起來很老套: 萬事起頭難! 當你/妳下定決心想行動, 但真的不容易馬上就能聚焦或找到方向, 往往一堆自問自答就已經想到腦袋打結都還在原地踏步~

很想找自己有興趣的題目來入手…但讀者會有興趣嗎? 自己能否言之有理讓大家有共鳴?

沒關係, 有個簡單的方法來幫助你/妳聚焦, 可以先反問自己下面兩個(系列)問題:

  1. 現在你/妳最想做且會想一直做下去的事是甚麼?
  2. 想吸引怎樣的讀者? 而他們想要學(或看)的是甚麼? 背後的需要又是甚麼(也就是他們期待的幫助或價值)?

--

--

李歐老爹
我在家。我創業

感染籃球狂熱的獅子,外商本土20+年混血職涯,逐夢築夢者,具策略規劃/產品導入/服務設計/(新)事業開發/教練講師/社企新創...等多元職場創業性格。想找個安靜的角落傾聽自己的左腦與右腦對話,但很歡迎旁聽甚至來插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