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自媒體趨勢:4個成長策略分析與個人品牌趨勢預測(內含免費課程)

2020開啟了一個全新的「Decade」,讓我們回去檢視從2010至2020的這十年,科技和人類的行為有哪些劇烈的改變。十年以前,網路上根本沒有「個人品牌」或是「自媒體」這樣的詞彙;十年之後,這竟然成為一種全新的職業和生活型態(現代人真的好幸福呀~)在今天的文章中,我會和你聊聊我在美國自媒體圈的一些觀察,以及和你分析 2020自媒體趨勢 加上成長策略的分享。

--

延伸閱讀:2019年自媒體新趨勢 :個人品牌的成長策略與經營的五大重點

Hello! 我是Zoey。

理想生活設計的創辦人和佐編茶水間的主持人,目前是一位住在洛杉磯的在家創業者。

2016年,我開始接觸到「個人品牌」的概念,直到2017年搬到美國後,我發現「自媒體」這樣的商業型態,在美國發展得非常純熟,大約到了2018年,台灣開始陸續引進相關的技法,效仿歐美的商業模式。

直到2019的年末,我們已經可以看到有越來越多人懂得利用「個人」作為品牌,發揮更多元的影響力。人們不願、也不再受限於「某間公司的所有物」,我可以同時是圖文不符的營運長、我也可以是一位Youtuber;我可以是某知名公司的高階產品經理,我也可以擁有自己的著作、自己的節目。

「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價值、都有你發光的機會」這就是個人品牌的宗旨與魅力。

如果在新的一年,你也想要用熱愛的事物賺錢、分享你認為有意義、有價值的事情,以下是我的4個不專業但有把握的未來趨勢分析。

2020自媒體趨勢 #1 知識內容成為主流

從2018年左右,台灣的開始流行起「知識變現」一詞,人們開始思考要怎麼樣包裝自己的價值,也意識到知識內容竟然可以這麼賺錢(?)

在新的一年「Learn from me」Content 將會比「Look at me」Content 更加活躍。

--

--

理想生活設計創辦人 佐依 Zoey
我在家。我創業

「如何用你的熱情找到品牌主題?」 「如何為你的自媒體找到獲利模式?」 「如何讓你的部落格跳脫業配、廣告的範疇」 「如何為你創造現金流,不被地點限制的工作!?」 是的,我在寫這些東東。 歡迎索取我的免費課程:https://zoeyk.co/byl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