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背包旅行-我曾搭過的航空公司

Ryanair/Norwegian/SAS

--

紀錄時間: 2022年08月11日

交換過程安排許多旅行,所以常常需要訂機票,我訂過的航空公司有三家,瑞安航空(Ryanair)、挪威航空(Norwegian)、北歐航空(SAS),都有APP可以使用。除此之外我還聽過芬蘭航空(Finnair)、荷蘭皇家航空(KLM)。

訂機票時,除了注意價錢,還要注意飛到的機場是哪個(因為有些城市有超過一個機場),以及買的機票是只能帶一個後背包、有機上行李,或是有托運行李。如果想自己選座位,還要付錢。

我的經驗是飛到各個歐盟國家,可以直接線上check-in,不需去櫃檯領紙本登機證,有QRcode就可以刷進機場。如果是飛到英國,就無法線上check-in,需要去櫃檯領登機證。

瑞安航空(Ryanair)

我最常搭的航空公司,是廉價航空,我曾到的目的地為札達爾Zadar(ZAD)、比薩Pisa(PSA)、塔林Tallinn(TLL)、維也納Vienna(VIE)等地,機票很便宜,而且偶爾有特價或是買一送一活動。我之前訂從瑞典到維也納來回台幣六百元的機票,超級便宜! 也有飛瑞典國內線。

挪威航空(Norwegian)

比較貴一點,我從瑞典搭去挪威奧斯陸Oslo(OSL),再從挪威卑爾根Bergen (BGO)飛回瑞典;也從瑞典搭去蘇格蘭愛丁堡Edinburgh (EDI)。

但是這家航空公司在我要從愛丁堡飛回瑞典時,放我鴿子!當天我到機場準備搭飛機,竟然在APP上直接把我的機票改成隔天!!!雖然有退我全額,但是明明有飛的班機還給我改時間讓我非常生氣><

北歐航空(SAS)

價錢比較貴,我飛過德國漢堡Hamburg(HAM)、倫敦London(LHR)。

--

--

Jenny
我在烏普薩拉的那些日子

2021年至2022年在瑞典烏普薩拉大學展開為期一年的交換生活,現在是上班族,喜歡出去玩耍,最常去的城市是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