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花錢,才能賺錢

Karl Lin
我還沒想好名字
2 min readJun 19, 2019

想起一件辦活動的小事值得分享,因為場地只有提供 70 張椅子,我請助理聯繫會展廠商看能否租借 20 張椅子並幫我們送來會場這,助理詢問後發現,要租椅子沒問題,但幾乎每一家廠商都要自取,因為量太少即使付運費也不願意幫忙送過來,這樣子看起來就無解了?只能自己開車去遙遠的土城搬椅子了嗎?

我:「付運費也不送?」

我:「那問他們,他們要租到幾張才願意送?」

助理:「廠商說要 3000 元才送」(我們租 1600 元)

我:「那就跟他說,我們用 3000 元租 20 張椅子,看他送不送」

想起剛開始創業時,朋友問我:「開公司後有什麼價值觀的轉變嗎?」那時我只是很模糊的說:「錢吧,花錢會花的更兇更不手軟」,當下沒想到什麼合適的例子,但現在我想我能夠更具體的去敘述「花錢花更兇」了,其實很簡單的:

「會花錢,才會賺錢」

因為這場活動是有賺錢的,既然有賺錢,又何必去東省西省呢? 多花 1400 元,可以省去開車來回的麻煩,可以省去時間,其實是非常划算的。

想到剛進 17 時幫公司到 COSCUP 辦招募活動,那年我們的攤位做冰沙,需要大量的礦泉水,那時我本來想要自己開車去全聯掃貨,但主管卻說了一句話:「叫他們送來阿,加兩倍錢送來也不是問題」

當時我的想法也是:「阿,原來有錢的公司都這樣做事情」,但心裡其實還是覺得應該省點錢,現在回頭看覺得感慨很深,懂得花錢,才能賺錢,既然是一場能賺錢的課程,那把時間、精力花在對的事情才更重要,花錢,省下時間,把活動做更精緻,創造更多的價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