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ed — 自動計劃讓todo list變得更聰明了!

Cina
手機小姐
Published in
4 min readMar 2, 2020

Time is money, 只想專注了解Sorted好用在哪的客倌們~

請直接跳到樓樓下 Sorted好用功能 Section.

時間管理?!How!

“高效人士的xx種習慣?!每天早起讓我更痛苦了…”

時間管理/高度生產力類的相關書籍,總是難免會有幾本佔據著書店熱銷排行榜. 例如:

  • <<深度工作力>>
  • <<每天最重要的兩小時>>
  • <<不拖延的人生>>
  • <<最有生產力的一年>>

就可以知道時間管理一直是大家的痛啊啊啊啊~~~~~~

這就跟大家都想賺大錢,因此股市書籍,富爸爸系列一樣滿天飛?!XD誤!

身為一個剛出社會的菜逼八新鮮人,我也曾經一本書又買過一本書,

例如: 深度工作力,生活槓桿。blablabla

每天都在想: “啊啊啊啊~~~怎樣工作才可以更有效率?!”

甚至我也曾經follow什麼: <<高效人士的xxx習慣>>說的 — 每天早起。

結果實際上這個方法一點也不適合我,我根本睡不飽啊!!!!! (我猜說不定有87%的人跟我一樣?!XDDD)

不要盲從任何方法論,先了解自己的問題!

“Albert Einstein :什麼叫瘋子,就是重複做同樣的事情還期待會出現不同的結果。”

“每個人的狀況不同~請對症下藥,當你發現別人的方法對自己沒用時,記得換方法”

X 不要盲從任何方法!!!!

X 用一堆時間管理工具自以為就能提高生產力

於是我從頭檢視自己的情況~~ 發現: “我其實是瞎忙,花很多時間做事,但重要的產出卻不多”

問題:

  1. 做事沒有限時: 進行工作項目時,會不小心花時間在相對不那麼重要的問題上
  2. 做事沒有排序: 想做的事情永遠做不完,要做的事情也是,沒有排序等於是浪費時間在不重要的小事上
  3. 不夠專注: 我在執行工作項目當下通常不太會分心,但我不夠專注在今日目標上: 我今天必需要完成xxx任務們,還需要xxx時間。我需要時時刻刻可以看出來我距離今日目標多遠

所以對我來說,要提高生產力最重要的是:

  1. 輕鬆排序,達成活的Schedule
  2. 給每項任務限時,以免不小心花時間在枝微末節上
  3. 今日目標提醒,預估我還需要多少時間才能達成今日目標

既然瞭解了問題,也知道目標,下一步就是找適合的工具啦!

身為一個沒事喜歡亂逛app的半碼農,當然是找好用的軟體工具來協助我啦~~

剛好就找到了一個剛好很符合我的App — Sorted!!!!!

他專注在功能面的設計,意外符合我的需求!

而且使用它之後大大提升我的產能了!

Sorted好用功能

“排序直覺簡單 只要長按就能調動工作順序,達成活的Schedule,以應變工作中臨時各種意外”

“限時!!!督促我設定時間並且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

“自動排程!!!超級好用!!!必推!!!!! “
讓我知道在幾點幾點之前就應該要開始做什麼工作項目~
而且還可以設定緩衝時間! 就算delay/提早完成,馬上重新排程也會知道delay多少/提早多少完成工作~

最後, “結合原本的calendar,統一管理我每天的行程!”

總結

如果妳也跟我是同類的人,有相同的時間管理困擾, 可以試試看這款app,看看能不能提高生產力!!!!

必推功能 — 自動計畫! 超好用 ~~~

Go go go!大家一起提高工作效率,work life balance!

如果有好用的app跟觀念也歡迎留言分享告訴我們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