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我的商家實作坊 — 教育篇【課後心得】20201106

圖片來源:https://events.withgoogle.com/2020-gwg-resource/2020-/

今天下午,我參加了Grow With Google舉辦的線上直播【Google 我的商家實作坊 — 教育篇】,由講師Kiki授課,這堂課適合學校、補習班、才藝班、管顧公司等教育訓練單位,任何有實體辦公室的教育者,都非常適合看這部影片,錯過直播沒關係,連結提供給您👇

本篇來分享三大重點

一、Google我的商家五大優勢

二、完整的商家資訊,有助提高曝光

三、電腦自動幫您分析客源,精準行銷

還沒申請過Google我的商家,請參考這篇👇

那我們就開始啦!

一、Google我的商家五大優勢

圖片來源:https://www.google.com/intl/zh-TW_tw/business/

1.嚴謹認證

申請Google我的商家,不是申請了就馬上會通過,Google會訪查商家,確認是否為實體店面,店家有在經營,才會寄送認證的明信片。

2.明確資訊

商家所有的資訊,在我的商家通通可以找得到,包含:營業時間、地址、電話、網站、商品資訊、評論..等等,一個頁面滿足消費者的所有需求。

3.一鍵分享

想要跟朋友分享地點,非常簡單,點選「分享」,完整的地址、電話輕鬆搞定。使用Google Map清單,也可以分享多個地點給朋友喔。

4.取得聯繫

想要詢問店家最新資訊,不論是打電話、或者及時與店家互通訊息,Google我的商家都可以幫你做到,等於是數位版的工商黃頁啦!

5.馬上導航

常要在不同地點工作的我,只要我入店家地址,就可以如願的到達想去的地方,的確是商務人士跟遠距工作者的好幫手呢💗~

二、完整的商家資訊,有助提高曝光

Photo by Waldemar Brandt on Unsplash

Google我的商家在行動裝置上的使用度很高,然而,通過Google我的商家驗證,不代表客戶就會上門,誰常更新商家資訊,誰的商家就會提升曝光率,高曝光率才能擠進Google搜尋的第一頁,第二頁通常少人看到(消費者沒耐心往下滑)。

我們來看看統計數字,定期更新我的商家有哪些好處?

新客戶的瀏覽會提升5倍

點擊次數是其他商家的7倍

96%的客戶願意造訪有提供營業時間的商家;

90%的客戶願意造訪有電話號碼的商家。

是不是很驚人呢?為了提高被找到的機率,勤勞一點更新準沒錯👍️。

除了以上資訊,還可以更新店家照片、服務範圍、產品資訊或商家特色…等等,比如:女性經營,或者有戶外座位(疫情關係很重要),都可以讓你的商家,在搜尋網站上脫穎而出喔!

編輯Google商家檔案,官方網站這邊請👇

三、電腦自動幫您分析客源,精準行銷

Photo by Carlos Muza on Unsplash

了解客戶資訊是行銷的首要任務,若能知道客戶來源,才能調整適合的方案,吸引TA來店消費,Google最厲害的就是大數據分析,申請Google我的商家,不用花錢找人分析,基本分析都幫商家準備好了。

分析包含7個項目

1.客戶如何找到您的商家:

直接:藉搜尋由商家名稱或地址。

探索:藉由搜尋類別、產品或服務。

按品牌:藉由搜尋相關品牌。

2.客戶透過哪些關鍵字找到您的商家

下對關鍵字,能接觸到潛在客戶或有興趣的客戶,若不知道該下哪些關鍵字,一開始可以寫服務內容相關,經營一陣子,再依照分析內容調整關鍵字,比如咖啡店的關鍵字,當然就是咖啡、咖啡廳、coffee等等。

3.客戶透過哪項Google服務看到您的商家

Google我的商家,會在兩種地方曝光,包含Google搜尋列或Google Map,了解客戶常使用哪種載具,有助調整廣告預算,知道要下在哪裡才有效果。

4.客戶在您的商家做了哪些行動

建置Google我的商家,最重要就是希望客戶採取行動,行動分為造訪網站、查詢路線、撥打電話、傳送訊息。根據數據的分析,可以適時調整貼文內容,若希望客戶打電話給您,可多放些活動及優惠方案,吸引客戶行動。

5.路線查詢

指的是分析您的客戶從哪裡來,台北也有分不同的行政區域,有助您調整商家資訊的服務範圍,讓您能夠觸及到更多的客戶。

6.來電時間

了解客戶都在哪天最常連絡您,藉此調配現場人員的班表,在最繁忙的時候,人手無虞,提供最好的服務給客戶。

7.相片瀏覽

✦相片瀏覽次數:您的相片跟其他類似商家的瀏覽次數,相較之下所佔的比重為何?

✦相片數量:您的商家及類似商家的數量,以及客戶提供的照片或您的商家所提供的照片數量。

想進一步了解分析的好處,點這裡👇

好的,今天的GSuite大補帖,分享到這裡,年底是各大商家的賺錢好時機,花點時間經營Google在地商家,對提升業績絕對有幫助喔~

祝福您週末愉快,下次見啦!

--

--

投射者去制約之旅
GSuite行銷幫幫你

Caroline為人類圖的投射者,熱愛分享、學習跟SOP。擅長釐清問題核心點,改善現有流程,幫講師調整吸金方程式,現為數位行銷規畫師/商品文案寫手/Google for Education認證教育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