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趣#2 | 有小孩後的大考驗!

陳莘傑
超Chillㄚ的ATM狂想曲
2 min readDec 18, 2019

原來想看書這麼難!

在許久前我寫了一篇文章”讀書趣# 1|利用零碎時間來看書的實驗”,想說我的小孩已經快六個月了,來實驗一下在照顧小孩的狀況下,找零碎的時間看書,會是什麼情況!

好了結果出來了,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

“煎熬”

這根本是一種磨練><,尤其當你生了雙寶,所有時間的都充滿著不確定性,我以前的認知是小孩是我的生活一部分,不能影響到我的生活!但是真的遇到之後,才知道”小孩是我的生活的一部分”的這個想法,他是必須付諸行動以及努力後的結果,而不是我想我就可以!

話說回來!我有沒有看書!有,看了好幾本,但是我根本就忘記或許也沒力氣做之前的實驗!而是花更多時間跟心力以及心思放在在如何調整我的生活。但是這實驗還是要做的,所以這次我會以這本書

“窮人的經濟學”

這本書的剛好在討論,如何幫助窮人的生活有所改善,

總頁數:271頁

字的數量:略多!

觀看時間設定:短暫的時間,例如等人,上廁所,這些十幾分鐘內就會結束的狀況。

所以必須捨棄掉無聊滑手機的習慣,改成看書,在以前或許很簡單,現在誘惑太多真的是大挑戰! 接下來我的結果會如何吧!兩個禮拜後見!掰。

--

--

陳莘傑
超Chillㄚ的ATM狂想曲

原本只是小小工程師,工作的目的只是為了還債,當發現未來已沒希望,只能靠自己時,原來改個方法跟觀念,只花四年的時間就財富自由啦!用我的親身經歷以及所學來跟大家大聲講,財富自由並不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