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入門 — 零手續費出金、入金方法分享

Wayne
加密日記 Chain Diary
Jun 9, 2021

相信大家踏入加密貨幣的投資時首先遇到的都是"怎麼買"、"怎麼換回台幣"之類的問題,在跟大家推廣加密貨幣的過程中最常被問到的也是怎麼出金跟入金,以及要使用什麼交易所等等,今天這篇就先來分享一下我自己慣用的出金與入金管道。

至於一些中心化交易所(CEX)的使用心得就留待下篇囉。BTW,因為我自己並不是一個頻繁的交易者,目前的玩法大部分倉位都是持有現貨以及DEFI,因此大家還是要根據自己的使用習慣來做選擇,這篇文章僅代表我個人的觀點以供大家參考。

My fan page : Chain Diary,這邊會不定期更新一些心得分享以及比較新的市場資訊,記得追蹤喔~

開頭先放上本篇文章中提到的網站的推薦碼,有需要的就自行取用囉~

Binance幣安 10%手續費優惠 : Link or O8G31ZSM
FTX 5%手續費優惠 : Link or wayne156
MAX交易所 20%手續費優惠 : Link or 6a402365
Crypto.com 註冊拿25鎂: Link or fks4aapqvz

入金

其實加密貨幣入金的方法有很多,比較常見的有電匯、信用卡、C2C等等,電匯的話比較適合大筆的資金,C2C因為聽說風險較大因此沒有嘗試過,我自己比較常使用的方法有兩個

1. 信用卡(2~3%手續費)

  • 這個應該是最簡單直接的方式,適合小筆的資金,幣安FTX都有提供信用卡金的服務,但會抽取2~3%的手續費,再加上信用卡本身應該也會有一筆國外交易的手續費,所以要選擇海外回饋高一點的信用卡,我自己是使用永豐幣倍卡跟中信Line pay卡
  • 這邊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刷卡入金的話,通常都會有匯損,會比直接在交易所掛單的價格高,就算是購買穩定幣匯率也是比較差的,這邊算是額外的成本

2. MAX交易所台幣轉帳(零手續費)

  • 這個是我目前最常使用的方式,需要在台灣的MAX交易所申請一個帳戶,接著只要用銀行轉帳到MAX指定的帳戶就入金了,這個交易所本身就可以交易一些比較主流的加密貨幣,但我自己的習慣是使用其他交易所,所以我會在裡面入金之後購買USDT後使用TRC20轉帳到我需要的交易所,MAX目前使用TRC20協議提領是不用手續費的
  • 台幣轉帳 -> MAX交易所帳戶 -> 購買USDT -> 用TRC20協議提領USDT到指定錢包
  • 以上是詳細流程,這個方法基本上是0手續費的,唯一的成本是MAX交易所USDT對台幣的匯率比起美金對台幣的匯率會稍高一點,但我覺得是在可接受的範圍內的
  • 以下用幣安的錢包當作轉帳的目的地來舉例

1. 先進入幣安的現貨錢包並找到 USDT,選充值

2. 之後會在這邊看到有數種協議可以選擇,請選擇TRC20,這邊顯示的地址就是待會MAX要轉帳的目的地

3. 進入MAX的USDT錢包後選擇提領,然後會有一個"選擇題領地址"的按鈕

4. 進入後點選右上方的+號新增地址,這邊的錢包名稱你可以自己取名,地址就填入剛剛在幣安找到的那個地址

5. 之後再回到錢包的提領頁面選擇我們剛剛新增的地址就好囉,這邊可以看到手續費是0元

出金

1. MAX提領台幣

  • 跟上面的方法差不多,將加密貨幣轉進MAX帳戶對應的錢包地址後賣成台幣,就可以直接提領到自己的銀行帳戶囉
  • 目前提領台幣單筆需要15元的手續費
  • 這個方法有被課稅的風險,因此較不推薦

2. FTX美元電匯

  • FTX交易所能夠把加密或幣換成美元,再利用電匯的方式直接匯回台灣就可以了,筆者目前要出金的話也是使用這個方式

3. Crypto.com

  • Crypto.com這家公司有推出簽帳金融卡,這張卡的特點是可以使用加密貨幣當作平時消費時的帳單結算方式,也可以透過ATM直接領錢,而且免手續費!
  •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Crypto.com VISA卡使用心得&申請教學
  • Crypto.com簽帳金融卡的回饋算不錯,且根據卡的等級還會有其他優惠,例如Spotify、Netflix完全免費等等,另一個特點是他的卡片是以金屬製成的,我個人覺得蠻酷的所以也辦了一張
  • 要申辦他們的卡需要再Crypto.com中抵押一定額的CRO幣六個月以上才能申請,現在用我的連結申請可以獲得25鎂金喔,以下提供各等級簽帳卡的詳細優惠資訊供大家參考~

結語

以上就是我目前知道的一些簡單出入金方法的分享啦~

接下來預計會寫一些我常用的交易所的功能介紹,以及最近比較熱門的DEFI與NFT方面的簡易入門,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記得幫我按個拍手並追蹤我的粉專,之後會有更多實用的文章分享,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到我的粉專或是Telegram詢問喔~

My fan page : Chain Diary

Telegram: 施工中

--

--

Wayne
加密日記 Chain Diary

Graduate from NTU CS and working as a SWE at Vive. Crypto enthusiast & NFT colle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