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幣(ETH)挖礦教學 — 用五分鐘創造被動收入

Wayne
加密日記 Chain Diary
Feb 28, 2021

--

前陣子在朋友推薦下入坑了虛擬貨幣的投資,我才讓我注意到電腦裡面閒置的那張顯卡(2080 Super),想說放著也是放著,不如拿來挖礦加減賺點被動收入,開挖之後才發現原來收益其實不差,也陸續教了幾個朋友一起挖,於是想說乾脆直接寫成一篇文章好了XD

開頭先放上幣安礦池的推薦碼,有需要的就自行取用囉~
Binance幣安 10%手續費優惠: Link or 推薦碼 FEMOE66T
順便推廣一下自己的粉專,之後的文章都會在這邊更新喔
My fan page : Chain Diary

事前準備

  1. 一台電腦
  2. 夠力的顯卡(記得安裝驅動喔)
  3. Binance幣安帳號(用以下推薦碼註冊,交易跟挖礦手續費都有折扣喔)

推薦連結 or 推薦碼 FEMOE66T

這邊我們選擇使用幣安礦池所以需要註冊幣安的帳號,選擇幣安礦池的原因是因為可以無痛把挖到的收入直接轉移到交易所內部進行操作,如果是想直接出金台幣也建議透過幣安交易所換成USDT之後用TRC20轉到MAX交易所再出金以節省手續費。

設定挖礦錢包

  1. 登入Binance帳號後選擇Binance pool(礦池)

2. 選擇右上角的帳號管理並新增挖礦帳號(錢包)

選擇帳號管理
新增挖礦帳號(錢包)
輸入錢包名稱(Remarks可空白)

到這邊就完成帳號錢包的相關設定了

挖礦軟體設定

接著我們要選擇挖礦軟體,最有名的是Claymore不過好像已經停止更新了,根據我自己查到的資料目前用N卡挖ETH效率比較好的是Gminer或T-Rex,這邊我們選擇Gminer並示範如何設置

  1. 首先去Gminer的官方下載程式

https://github.com/develsoftware/GMinerRelease/releases

2. 解壓縮之後可以看到如下圖

Gminer

3. 因為我們要挖ETH所以找到mine_eth這個檔案,用編輯器打開(txt也可以),打開後會看到兩行指令,修改第一行,改完記得存檔

miner.exe --algo ethash --server [礦池位置] --user [錢包位置.使用者名稱]

錢包位置: 就是上面創建的挖礦帳號

使用者名稱: 隨便取,算是這台機器的名稱

指令範例

2021/03/23 update: 前幾天發現GPU有在算但算完的shares都沒成功傳回server,研究了一下之後找到解法,將上圖指令中的ethash.poolbinance.com:8888替換成[IP address]:8888,繞過DNS就可以解決這問題了 (IP 位置可以用 https://dns.google.com/ 去查),此外我還觀察到 rejection rate也有顯著地降低,大家有空可以試試看

4. 啟動mine_eth,會看到類似下圖的提示,這樣就是成功了

5. 之後可以去binance pool的帳號那邊監控挖礦的狀況,不過幣安網站更新比較慢,通常成功啟動挖礦程序後要等個15~20分鐘才會開始顯示

6. 幣安這邊是每天早上八點結算挖礦收益,但實際發放到帳戶有時候可能要等到下午才會收到

補充

  • 確定可以成功挖礦後,接著當然就是要來對顯卡超頻增加收益啦,這部分可以參考這篇
  • 通常新手的話比較建議先去幣安的挖礦嘗試一下,因為它每日出金的機制是一個很大的優點,等到比較熟悉之後可以考慮看看要不要轉換到其他礦池(像我後來就換到EZil,這是一個可以雙挖的礦池,詳細可以看這篇),理論上在不同的礦池長期來看收益會是差不多的(當然如果有MEV或雙挖之類的就會有差),以我自己來說目前是在EZil挖礦然後錢包是使用FTX的ETH錢包,FTX目前已經取代幣安成為我最常使用的資金中轉站,主要是因為他在出金方面幾乎可以0手續費,善加利用的話可以省下不少的Gas fee(畢竟以太坊的Gas fee真的貴得嚇人…)

結語

以上大概是簡單的挖礦教學,因為這邊主要是讓大家可以有效率的利用閒置的GPU而不是真的要當專業礦工,所以有些比較進階的東西這邊就不細講,如果想知道該怎麼提升挖礦收益也可以看看我寫的這篇,其實我本人也是小菜雞一枚,如果有甚麼錯誤還請不吝指教~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記得幫我按個拍手並追蹤我的粉專,之後會有更多實用的文章分享,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到我的粉專或是Telegram詢問喔~

延伸閱讀:
目錄連結 : here
1. 《 以太幣挖礦教學 — 用五分鐘創造被動收入 》
2. 《 提升以太幣挖礦效率 — 超頻與雙挖 》
3. 《 零手續費出金、入金方法分享 》
4. 《 FTX、Binance & 常用交易所 使用教學與心得 》
5. 《 個人錢包使用教學、冷錢包與合約錢包Blocto 》
6. 《 永久免費的NetFlix與Spotify? Crypto.com VISA卡申請教學 》

--

--

Wayne
加密日記 Chain Diary

Graduate from NTU CS and working as a SWE at Vive. Crypto enthusiast & NFT colle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