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源於愛的製作

Mrs. ALice Lin
指紋性格分析 Golden Profiling
3 min readFeb 18, 2019

「邊唱邊學打招呼」呢首兒歌的面世,其實是源自一個害羞的小姨甥

這個F小孩是10個姨甥中我最寵的,人所共知,她跟我的性格也十分相似,好的似、差的更青出於藍。所以我時刻都會提醒自己,寵她更要教好她,也是自我再優化的機會。

Photo by Jenn Evelyn-Ann on Unsplash

一早已經背熟了各人的先天指紋性格及能力,希望自己能用一套完全地tailor-made的方法與他們相處,一同發揮其先天可愛之處,為他們幸福快樂的童年出一分力。

F小孩天使面孔下包含著害羞的性格,所以很多時候長輩們逗她玩時,需要熱身的時間比一般小朋友長,甚至會別個面,對太熱情的逗玩表示抗拒。相信這個情況在很多孩子身上都會發生,新手父母有時都會尷尬,會心急地要求孩子向長輩請安,孩子有情緒,情況便更難順心。

臨近農曆新年,拜訪長輩、與家中各人聚首一堂確實是件開心事,如何令害羞的小姨甥開放自己,多接觸不同的長輩親戚?

洗腦式用唱遊,讓他們學習打招呼

解說:

因著輕鬆愉快的唱遊,配以簡單的動作→

激活孩子情感表達的腦區,產生正向的情緒及良好的記憶→

孩子把打招呼視作為快樂唱遊

到要和別人打招呼時,父母只需係孩子耳邊一同唱下歌→

他們便會重啟之前學習的快樂情緒,與陌生人打招呼易如反掌。

後記:

  1. 動員5個4歲以下的小朋友一齊用左一日拍攝這首兒歌
  2. 孩子與父母擁有一個愉快的下午和回憶
  3. 孩子愈來愈喜愛與陌生人相處
  4. 孩子看到自己的作品感覺良好,自信心有所提升
  5. 孩子父母看到子女的作品,對他們的表現感自豪,更會欣賞孩子、相信孩子的能力
  6. 製作單位有了使命感,要為培育香港的孩子有所承擔
  7. 其他.............

今天一小步,將來可能會更大步...........

Think Big, 一起與孩子起動!

Photo by Thiago Cerqueira on Unsplash

只要你敢做,把你的孩子一路帶著行,

他們所能到的地方,定必比我們想像中更高更遠

提供一個合適孩子生長的環境,人人有責!

--

--

Mrs. ALice Lin
指紋性格分析 Golden Profiling

我信,天生我才必有用;我更信,面對自己弱小,才是真正的強大。 我愛,看世界美好的一面;我更愛,看世界和以不同的一面。 我期盼,彼此愛人如己;我更期盼,人們活出真我。註冊社工、美國戲劇治療發展性轉化學院(DvT Institute)實習治療師、性格透視(一級)認可培訓師、NLP執行師、指紋分析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