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心學生系列~我認我偏心

Mrs. ALice Lin
指紋性格分析 Golden Profiling
2 min readFeb 1, 2019
Photo by Senjuti Kundu on Unsplash

今日遇到一個女同學,她是別人眼中的小壞蛋,縱使她總是喜歡作弄同學,但我也相信她心地是善良的,就是因為我看到她面上的小表情,與她的相處總有一份說不出的彼此親和及默契。

相信很多人亦會有這個與經歷,就是在新認識朋友中,沒有什麼的溝通和認識,但就好像一眼看穿對方,彼此充滿默契,甚至乎有相逢恨晚的感覺。

怪不得!怪不得!原來這個小壞蛋女生的指紋,及指數分佈跟我差不多。亦即是話她跟我年青時的各樣種種差不多,所以特別投緣是有原因的,只要做回自己,便能很明白對方在想什麼,正正需要什麼。

在指紋學上,指紋的紋型和指數分佈可以看得出一個人的原始性格、取態、能力、減壓的方法、最有效的學習環境。

她是屬於罕有的水系寶寶,和他一同討論如何提升學業成績是,我用了一副極度權威,沒有轉彎餘地,加了幾分溫柔及愛護的語氣,告訴他不要想,努力努力刻苦地做功課做練習,只要咬緊牙關地打好基本功,要緊記你的學習模式與一般人不一樣,所以不必與別人比較,放心!你的成就定必遠超想像。

她的回應是:哈哈,點解你會知道我的小學成績是被補習老師瘋狂迫做練習而追出來的。

我好唔專業地回應:是的,你比一般人都來得變態,你不怕吃苦,再加上你比一般人吃得苦,所以你係屬於越鞭越有貨的小壞蛋。

水系寶寶:好!我知道點做啦,咁請你盡情比鞭

相信只有水系的寶寶才會這樣回應。

用啱方法,其實天下間所有年青人都是可以有一番作為,都是能夠有大志成大器的。

Photo by Lopez Robin on Unsplash

無論什麼性格的孩子,長輩先拿出胸襟讓彼此覺察大家嘅不同,雙贏的溝通方法話咁易。

--

--

Mrs. ALice Lin
指紋性格分析 Golden Profiling

我信,天生我才必有用;我更信,面對自己弱小,才是真正的強大。 我愛,看世界美好的一面;我更愛,看世界和以不同的一面。 我期盼,彼此愛人如己;我更期盼,人們活出真我。註冊社工、美國戲劇治療發展性轉化學院(DvT Institute)實習治療師、性格透視(一級)認可培訓師、NLP執行師、指紋分析師